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少钱才能摆平你的焦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0:45 《钱经》杂志

  follow me

  第一步:婴儿潮们,请在这里写下你的焦虑

  (以下作为背景,手写体)

  掉头发

  游泳圈

  力不从心

  母亲又要手术

  孩子考高中

  和小孩说不上十句话

  刚搞定的单子出问题了

  已经思考了一段时间是否要创业

  车子太旧

  客厅的地板还是大理石的

  补充1:谁都不能让你停止焦虑,除了钱

  第二步:衡量每一项的货币重量

  继续理清思路,哪些项目和钱有关,请估算一下需要多少钱。按照《钱经》的“功利”角度,没人能让你停止焦虑,除了钱。游泳圈的问题很难通过办一张全年健身卡来摆平。我们粗粗的分了几类,在你剩下的几十年当中,分别有这些项目需要大笔支出,请在每一项下写出你着手打算的事情和需要花费的金额。千万别把事情想得那么悲观,因为年纪的原因,你计算出来的结果通常没有预想那么严重,在书的右边,我们提供了一些参考数据。

  退休

  (空格,留给读者填写)

  补充2:社会没办法给你更多

  根据2005年12月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从2006年开始,

养老金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账户。这意味着,退休金按月领取数额进一步摊薄。以35岁的老张为例,现在的他月收入一万,60岁退休时每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是2199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