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于60年代 让他们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0:08 《钱经》杂志

  唐师曾:一个人的远行

  (抽文)“我原创,我自主,我不可替代”。

  海湾战争时他曾在前线,是第一个用“新华社特拉维夫电”发稿的中国人;海湾归来,他成了病鸭子:瘸了一条腿,被罕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击中。他长年处在行走状态,还离过婚、得过抑郁症。采访他,是因为好奇,一个什么样的人能在承受了这么多之后,仍能保持不断的行走和思考。

  唐师曾说他正在以自己希望的状态生活着。尽管没有对自己的身份进行界定,但他仍在以一个记者的状态生活,“我和海明威,都是借到记者群里的作家”,他引用法拉奇的话,强调自己是“有思想的记者”。

  唐师很久前曾说过“一个人不能改变活的时间的长度,但可以改变它的跨度,这样的人生是别人的若干倍。我每天干活就是享受。”现在,他说“我也老了,只能用我有限的时间、精力,去做我能做的事。”

  生于1961年,79年考上北大,所以他不认为自己属于“864”,但他身上仍有明显的特征:对成功的追求;清楚意识到“年龄、身体能量、荷尔蒙的分泌”上的变化,知道对时间拥有强烈的紧迫感。他说,一个人30岁之前,可以说你是哪个大学的,40岁了,应该以自己的人生说明我是谁。

  他从世界范围汲取精神

能源,从他接触过的“天才”们身上学习,用智慧生存,时刻保持快速前行,迫切的希望别人能和自己看到一样的东西——这样的状态很难有同行者,他之前出版的一本书就叫《一个人的远行》。

  “我们只有时间,只能用自己的智慧、毅力(更好地生活)”,就像他自己认为的那样,“只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保证永远说的都是真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