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0万元存款投向三种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45 新京报

  为保证王先生在退休时能够积攒105万元养老储蓄,要从现在开始进行投资,并保持每年8%以上的投资收益率,建议将40万元投资到以下三项投资资产中:

  一、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相对于其他基金产品来说有以下优点:1、指数型基金挑选的股票收益稳定且质地优良,具有良好的成长性;2、指数型基金购买的股票多为大盘股,由于流通股数量相对庞大,股价不会有大起大落,对于投资者不会有太多的心理负担;3、指数型基金与大盘走势相仿。数据统计显示,在市场所有的基金中,能够跑赢大盘的基金不会超过两成,作为指数型基金只要能够跟上大盘,就能够超过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4、指数型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的选股要求相对较低,也就减少了由于基金经理选股失误造成的风险;5、指数型基金由于选股分散,具有规避非系统性风险的先天优势。我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阶段,经济发展也会带动资本市场不断走高,王先生可以通过投资证券市场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获取稳定收益。建议将40%的资产分配到指数型基金中。

  二、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多是基于银行自身的优良资产或是比较成熟的资金交易系统而设定的,是投资者一次性购买的、固定期限的低收益集合产品,为保证产品收益率,一般规定投资者不可提前赎回。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缺陷是投资收益率低、流动性较差,最大的优势是能够保证投资者本金的安全,作用是稳定投资组合的本金和收益,降低投资资产的整体风险,是投资者投资资产中必不可少的避险资产,王先生在进行资产配置时需要配置一部分保本产品,这类产品虽然比市场平均收益水平低,但是同银行存款和国债相比,无论在收益率和流动性上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建议资产配置比例为40%。

  三、QDII产品

  QDII产品是投资于国外各种金融产品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可以通过银行或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的

股票、债券有价证券等业务,投资QDII不仅可以在政策的允许范围内进入个人投资者无法进入的投资领域,通过海外投资分享国外优质企业的成长,还可以成功规避国内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由于拥有以上优势,QDII产品逐渐为广大投资者所接受,成为个人投资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先生一家的投资目标收益率是8%,对于投资产品的收益要求并不高,重要的是确保投资组合本金和收益的安全和稳定。由于QDII产品投资于境外,与境内其他投资产品的相关性较小,可以达到避免投资组合中的所有产品涨跌同步的目的,建议资产配置比例为20%。

  相关报道:

  债券型理财产品转投货币市场

  银行理财产品与基金争食

  借道集合理财产品 分享新股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的4个不等式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