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私人银行(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1:47 《钱经》杂志

赚大钱不如好名声

  “不能简单地认为做生意就是赚钱,这对人类而言就是一种侮辱。”这是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对提倡社会责任感、发展慈善事业而发出地掷地有声的看法。在同一个论坛上,比尔•盖茨表示:不会把钱花费于太空旅游,而是将用在慈善事业上。据《福布斯》杂志统计,比尔•盖茨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家。2001年到2004年期间,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盖茨为慈善事业和非营业性活动捐赠,累计超过100亿美元。 当前,中国一些企业家和企业缺少“慈善观”,社会责任感缺失,似乎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在2006胡润百富榜上名列前茅的企业家在慈善榜上的排名却很靠后,有的甚至榜上无名。业内人士评价:“这一现象从侧面说明,中国企业家某种程度上对社会公益意识的缺位”。

  不过这个现象很快会改变,随着人们意识的觉醒,慈善活动可以从捐赠50元人民币到成立一个基金会。一家海外私人银行在自己的业务范畴里明确表示:提供慈善活动的人脉资源。

  也许不久之后,“是否具备运营慈善事业的资源”会成为富人们选择私人银行家的标准。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私人银行(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