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老股民众生相 (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29 北京商报

  

  邵女士  理智投资型

  职业   日语翻译

  年龄   29岁

  股龄   6个月

  投资理念 听人劝吃饱饭

  目前状况 盈利150%以上

  大跌来临前的“夺路而逃”

  邵女士最近心情很不错。对于上周三的“大跌”,股龄刚满半年的她逢人便问:“你跑了吗?”话语中得意之情丝毫不打折扣。

  “我还不是较真,很多人平时说小道消息不灵,我这次能够在‘大跌’来临前提前跑,的确是听了股友的小道消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邵女士对于自己在上周三集合竞价时果断抛出大部分

股票感到非常庆幸。

  “其实上周一的时候,就有股友给我发短信,说大盘周三、周四会受到打压,建议我平仓出局观望一阵子。我当时没有在意,因为我年初时买的三四只股票现在收益已经翻了三番了,所以即便大盘向下调整,最多是我的收益受影响,而不会影响到我的成本。”但是,邵女士在股友的不断提醒下,还是在上周二下午收盘前卖出了仓中一半的股票。“因为当时我的很多股友都卖了,‘听人劝吃饱饭’。为了回避风险,我也就随着卖了,当时心情很复杂,担心万一第二天股指继续大涨收益会大幅缩水,但没想到还真卖对了。”

  在谈到上周三为什么会选择在集合竞价时“夺路而逃”时,邵女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她在开户炒股前已经是个有着5年炒汇经验的老汇民,所以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守在电脑和外汇机前,直到凌晨三四点钟才休息。由于股友说大盘将大幅下跌,她认定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肯定会出利空消息,因此上周二晚上她格外敏感。最后,在凌晨两点多的时候她发现了国家上调印花税的消息。“那一夜,我给我身边所有的股友打了电话,我们几乎都是在第二天集合竞价时卖的,现在我手里只有一只即将分红派息的股票了。”邵女士这样表述。

  能够在大盘下跌的临界点“夺路而逃”的投资者毕竟是少数。这需要很多的机缘巧合,对于真正准确的小道消息,大多数投资者只能在事后捶胸顿足、后悔不已。大盘就像张娃娃的脸,阴晴不定。逃走的就不再提了,没离开的也千万别灰心,总有解套的那一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