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老股民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29 北京商报

  

  周科竞 和平 张培娟 崔吕萍 陈洁 杨雪婷

  印花税的空袭,终于将股市的五味瓶打翻。从上周三的4300点到本周二最低的3400点,短短几天时间,万千股民切实地感受到了股民老张的那句经典唱词——“飞流直下三千尺,一看是股指。”

  这是一场足以被载入中国股市史册的大震荡,苦辣酸甜咸,也许只有股民最能品味。是走是留?是进是退?是得是失?许许多多的点滴中,市场已经给所有人上了难忘的一课。

  邹女士   谨小慎微型

  职业    燕山石化退休职工

  年龄    52岁

  股龄    10年

  投资理念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目前状况  少赚了300点

  冷静面对 保持心态

  邹女士是通过燕化高新股票上市进入股市成为股民的,在近10年的投资生涯中,不断地经历追高、套牢、割肉、抄底、再被套、再割肉、再抄底、解套的过程,如今已经成为了股市中的老油条。

  邹女士表示,自己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股市起起落落,新股民解放老股民成为了铁的规律,相比新股民,老股民有更多的恐惧,更少的贪婪,所以老股民更容易被震仓出局,想套住老股民,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邹女士先后炒作过五粮液认股权证、*ST商务、中青旅等股票,在股市上涨到3700点时全部清仓。她表示,虽然现在看来自己卖股票还不是很失误,但是相比很多在更高点位卖出的投资者,自己确实少赚了许多。

  在4300点以上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但是在刚刚公布提高印花税后卖出不仅是可行的,而且是可以把握的。所以,邹女士认为:“我确实少赚了300点的行情,尤其是我最后持有的中青旅在大盘跳水的时候表现良好,即使我不卖出,也不会有多大的损失,3700点卖出股票,有些提前了。”

  邹女士看来,未来的股市仍将以调整为主,兵败如山倒,主力资金在大面积出货之后,是不会立刻回来的,股市必须要经过一定幅度的调整才能重新走强,投资者应该进入休息时期,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到来。

  邹女士建议投资者,在调整行情时,可以保持较低的仓位,空仓也没什么不行,当大盘严重超跌的时候进场抢个反弹,隔日逢高卖出,赚点小钱,不要后悔卖出之后继续上涨,因为卖出之后就下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邹女士还说,如果抢反弹抢错了,一定要及时割肉,少亏点不怕,如果被套死就很难办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