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星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1:12 财经时报

  招行发布“点金成长版”

  ★适合人群:中小企业

  招商银行5月31日在北京举办“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庆典暨点金成长版发布会”,庆贺和纪念招行网上企业银行服务推出10周年,并向10年来在推进网上企业银行应用和发展、促进网上企业银行创新和完善等方面作出贡献的联想、中远、西门子、佳能、松下、TCL、万科、中兴通讯、华为、海尔、阿里巴巴等企业客户颁发“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卓越用户大奖”,同时,发布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上企业银行个性化服务版本——“点金成长版”。

  银华优势大比例分红

  ★适合人群:中高风险较高收益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银华优势企业基金6月1日正式实施第9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6.3元。5月30日上调印花税政策出台后,当日沪指跌去281点,跌幅高达6.50%,以

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净值也出现较大波动。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5月30日当天,指数型基金日均净值跌幅最大,达6.30%,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日均下跌5.32%,其中,银华优势企业的跌幅仅为2.96%,在全部49支偏股型混合基金中跌幅最小,再次显示了强大的抗跌性。此次分红除息后,银华优势份额净值将大幅降低。投资者自即日起,可以接近新基金1元的价格,通过中行、建行、招行、民生、浦发、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商行及各大券商等销售渠道进行申购。

  国投瑞银核心周一重开申购

  ★适合人群:基金投资者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6月2日公告称,公司旗下的国投瑞银核心基金在6月4日(本周一)起恢复日常申购业务,投资者可以到工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和招商证券、平安证券等各大券商银行代销机构办理申购。自2007年5月23日,国投瑞银核心基金实施了每份额分红1.35元后,投资者踊跃申购,为保护投资人利益,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自5月29日起暂停了该基金的申购业务。5月30日,股市受财政部上调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的影响出现宽幅下跌,上证指数当日跌幅达到6.5%。国投瑞银核心基金由于分红前后申购资金的流入,股市的回调为基金经理提供了较低的建仓成本,为日后创造更好的回报奠定了基础。

  “基”情彭湃催网站旺盛需求

  ★适合人群:基金投资者

  在经历了2006年7支基金突破百亿规模,收益率普遍超过100%的罕见基金“牛市”后,尽管多数专家都预测今年极可能无法重现去年基金的风光,但2007年的基金市场仍呈现出一派前所未有的火爆,大批新老基民涌入基金市场。据统计,现在中国已有基民2000万,这一数字仍在继续增加。庞大的基民数量,新进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认识的误区,使得基金投资者对基金资讯的需求不断增加。国内著名财经网站和讯网的基金频道针对上述问题,全新改版并已正式上线。改版后的基金频道更加突出“专业、及时、准确、海量”的理念,对数据、资讯、评论、专题、沙龙、论坛、博客、评级、投资入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

  年度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揭晓

  ★适合人群:股市投资者

  5月26日,“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在“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揭晓。这是中国证券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后,首次以市值管理为评价指标,对中国证券市场A股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和价值实现能力的全方位评选。“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评选结果显示:“市值管理百佳”上市公司在价值创造、价值实现和价值关联度三个方面均出类拔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网盛科技驰宏锌锗上港集团獐子岛大秦铁路张裕A恒瑞医药,依次位列“市值管理百佳”前十位。

  国际保理大会召开

  ★适合人群:中小企业

  首届国际金融保理与中国进出口经济安全全球峰会暨国际保理理论研讨会5月30日在京召开,这是国际保理理论研究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保理业是一项在国际上较为成熟的贸易结算工具,保理商可通过审核买家的信用为卖方提供融资。在目前国际贸易竞争日益激烈、买方市场逐步形成、信用证结算比例逐年下降和赊销盛行的情况下,保理业务由于很好地解决了贸易资金安全和企业融资问题,因而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空前的发展势头。2006年全球保理业务量达到11343亿欧元,增长率达到12%,占全球GDP的比重已超过3%。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