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谁影响我们的私人理财决策(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53 北京商报

   对你的理财师满意吗

  小高最近和他的理财师关系很密切,因为投资理财的需要,他经常向理财师提各个领域的问题,理财师的准确回答给小高的理财决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是小高同时产生疑惑,为什么同时理财,他的父亲和理财师的交流就少得多呢?

  大多数理财者都希望得到理财师的服务,经过调查发现,理财者对理财师的不满意率只占8.9%。

  调查结果显示,年龄在25岁到29岁之间的理财者对理财师的满意度是最好的,正是“接受度最快的,也是要求最高的”,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到6000元之间的满意度较高,而7000元到1万元之间满意度较低。

  在调查中,

理财者认为理财师知识不全面的比例是21.4%。从年龄上看,25岁到34岁年龄阶段的理财者对理财师知识全面性的认可度最高。从学历上看,高中学历的理财者对理财师知识全面性的认可度最低,从收入分析上看,理财者收入越高对理财师的知识全面性的认知就越高。

  同时,有近1/2的理财者认为理财师对他们的决策有重要的影响,仅有17.4%的人认为影响不大,专家认为,这足以说明理财师已经成为人们理财的重要帮手。调查还显示,女性更容易接受理财师的建议,而男性接受的比例相对而言较低,因为男性的自主性较强。

  另外,有42.2%的理财者认为从来没有遇到过理财师,这说明理财机构服务还是不到位的。同时,国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是人们理财的主要渠道,这也正好与人们主要购买的理财产品吻合。

  记者观察

  理财切莫为观念所误

  不少机构打着理财牌来推销自家的产品。如银行办理财讲座,听来听去就是讲银行产品是最好的投资。证券公司谈理财,也是讲炒股买基金是最好的投资。

  然而,在投资市场摸爬滚打一番以后,善良的人们发现,自己的投资并没有专家们讲的那么好,收益也没有那么高,甚至还引狼入室,将自己的资本折腾得七零八落。于是,有人提出:最好的理财,就是不理财。

  但是这个市场中的规矩的确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是已被实践证明了的成功经验。现在的问题是,你是怎么理财的,你的理财思路对不对,你的理财科学不科学,你的理财与你的生存背景及对投资工具、投资市场的认知度、驾驭力是否相适应、相匹配,你请教的理财专家是否不带功利性目的。

  但是这个市场中的规矩的确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是已被实践证明了的成功经验。现在的问题是,你是怎么理财的,你的理财思路对不对,你的理财科学不科学,你的理财与你的生存背景及对投资工具、投资市场的认知度,驾驭力是否相适应、相匹配,你请教的理财专家是否不带功利性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