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到底是买房还是租房 买房族与租房族年末大PK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54 信息时报

  买房理由二:资金风险小不少买房人士认为,买房相对股市以及握着现金去租房而引起的风险更小。海珠区某楼盘营销总监认为,房租和手中现有的资金是两个变量,现在的1000元房租在未来可能会变成2000元或3000元,而目前的80万资金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未来很有可能缩水为50万甚至更低的购买力。

  尽管广州楼价目前处于高端状态,给买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困难,但在宏观调控下,楼价大幅度下滑的可能非常小。因此,在土地供应量愈加有限和紧缩的情况下,买房对于资金的保存会更稳妥,风险更小。

  对号入座 时下买房适合三类人群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不少楼盘都会在黄金周以及节假日期间推出特惠单位,自住需求比较强烈的人群可以考虑买房,但总体上广州楼价仍然处于较高状态,因此,专家建议,预备买房的人士必须慎重掂量自己的口袋,不可盲目攀比,非要大房子、一手房。在经济状况非理想情况下,

二手房也不应该完全排除在外。其中三类人群不妨参考专家建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置业方式。

  单身白领:二手房先过渡当下都市白领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他们以特有的敏感、细腻、灵活等优势逐渐在各个领域中得以大显身手。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在外漂泊的心总希望有个自己的窝。

  但单身买房暂时只能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买在自己工作近的地方,一旦结婚后,所买下的房子未必能照顾到另一半工作的方便,加上单身白领必须自己承担每个月的月供,因此,价格稍微低廉的二手房则成为单身白领不错的过度选择。

  专业人士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收入水平较高的单身白领而言,购房之后也许因为工作地点变动等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房屋可能会转手或出租,所以在购买房屋时还要兼顾其投资潜力。因此,最好选择商圈成熟、购物便利区域买房,那样出租时也会方便些。

  大龄青年:市区小面积房此类人群手头已有了一定的积蓄,工作也相对较稳定,因此,准备结婚的可以选择城区的次新房,这样的购房选择余地还是相对比较大的。但同时还必须考虑到今后要养孩子以及买车等计划,因此,为结婚而购置的房子并不需要太大。

  美联物业有关人士建议,海珠、天河等市中心地段的

房价太高,但如果选择80~90平方米的两房或小三房单位也是夫妻俩能承受的,即便以后有了小孩,小三房也能满足一家三口的需要。如果收入颇丰,有立刻买车的打算,建议这类人群不妨考虑番禺的洋房,不仅单价便宜,空气环境也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