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斯特曼:豪门之子的奇特人生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46 新浪论坛

  

福斯特曼:豪门之子的奇特人生(3)

IMG总裁西奥多·福斯特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点金"经典――一单生意赚50亿美元

  福斯特曼上世纪90年代复兴湾流航太公司的经历,是最令他自豪的"点金"经典。

  1990年,在福斯特曼的极力鼓动下,福斯特曼-利特尔公司以8.25亿美元的价格购进了生产高贵私人飞机的湾流公司。但就在几周后,由于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出现,客机需求量大大减少。年终时,订单从29个跌到21个。不得已,福斯特曼-利特尔公司1992年又在新机型的开发上投入2.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但到1993年,湾流公司已经负债累累,濒临倒闭。

  当时,福斯特曼有两个选择:要么将湾流公司卖掉并蒙受巨大损失;要么重新利用贷款基金来融合巨资。尽管许多人劝他卖掉公司,但他还是无法接受将会造成至少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一后果。

  福斯特曼咬牙选择了"坚持下去",发誓要恢复湾流公司当初的辉煌。他裁掉了湾流公司首席执行官,亲自出任总裁。他一面清理公司财务,一面精简机构,并亲自参与了湾流产品的推销。在福斯特曼的管理下,湾流公司起死回生,生产"湾流4型"飞机的时间从67天缩短到29天;创下60项世界纪录的新机种"湾流5型"也被开发并生产出来,很快风靡世界。

  湾流公司于1996年公开上市,两年后卖给了通用动力公司。1999年,当福斯特曼·利特尔公司获准抛售手中所持的通用动力

股票时,投资人当初在湾流公司投入的6.36亿美元已经变成了56亿美元。7年赚了将近50亿美元!华尔街再传神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