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燕郊低价房入市近千人出手抢购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33 新京报

  

燕郊低价房入市近千人出手抢购(4)

12月1日,上上城开始放号预售,从半夜起售楼处就有北京的购房者排队。图为当天8:00时的情形。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制图/倪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敲边鼓

  交通“短板”仍存小区班车难解渴

  虽然燕郊的房子比北京城区便宜得多,区域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渐成熟,但是该区域还有一些“短板”是短时间难以解决的。

  交通是阻碍置业燕郊的最主要的问题。尽管有30分钟内直达国贸的概念,但实际燕郊到北京的交通远没有想象中的方便。据了解,现在从北京到燕郊有930路及其区间线、支线等可乘坐,从某种程度上讲比坐城铁八通线再转车还要便利,但来回的车费要10块钱,而且许多小区搭乘也不太方便。930路的拥挤也不逊色于市区的月票车。2004年开始搬到燕郊居住的齐羽就对记者表示:“每天上下班时人太多,930路车挤得跟罐头似的。”而如果自驾车走高速,从北京到燕郊要经过两个收费站,往返两地每天需付30元的高速费,且每个月汽油钱的开销着实不少。

  记者发现,尚品·福成等项目已专门面向北京的上班族,开通了小区班车,但并非所有的项目都有这样的班车。

  此外,子女的上学、家人的看病等难题,也是居住在燕郊所必须面对和付出的代价。

  燕郊经济开发区招商局有关官员此前曾公开表示,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政府做了许多努力。比如,通州轻轨到八里桥已为燕郊预留了接口,“我们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把燕郊

房地产的层次拉起来,以吸引更多有钱的白领到这里置业。”

  交通:930路(八王坟-三河总站)、930支1(八王坟东-燕郊冶金一局)、930区间车(燕郊开发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谷欣 张学冬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