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2)

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老史:“我当时什么想法,今天背户100多辆车,全部都在我户上,我就那种想法,我听别人有一万多辆了,我恨不得打破拿5万辆,我就奔这个目标去的,那时候我就奔这个目标去的,我不管担什么责任,我先弄一个北京市背车大户,我有这个目标,就什么车都背,都不考虑这车明年报废了。”

  为了挣钱,老史有些不顾一切了,他似乎忘记了当背户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后果。

  记者:“你当时知道做背户要承担什么后果?”

  老史:“就是出事以后找我这个后果,没想这么多后果,没想太多。”

  背户,顾名思义,要背的不仅仅是户主这个名分,更多的是要为自己登记过的车背负责任和义务,首先是每年要交纳养路费,其次就是如果车辆违章要受处罚交罚款,更为严重的是,一旦车辆出了

交通事故,按照现行规定,相关责任都由买车登记人承担,而这人也就是背户老史。

  记者:“你知道这些后果为什么还做?”

  老史:“当时没钱花,没工作,没得干怎么办,我也体会体会背户的生活,我想当一个有车族,我这一辈子可能也买不起了,我肯定现在买不起车,我羡慕有车人,我特别羡慕有车人,给人背背车,也想自己北京有辆车,心里有个安慰。”

  对金钱的追求再加上心理上的那份自我满足感,让老史顾不上那些后果了,而且,他也心存侥幸,想想自己应该不会那么不走运,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的,可是,出乎他意料之外,没过多久,麻烦事就来了。

  记者:“老有人找你?”

  老史:“就是我的车老出事,老找。”

  记者:“就是以你名义买的车老出事?”

  老史:“对,撞车,逃逸,违章的。”

  记者:“谁来找你?”

  老史:“就是公安局,交通队。”

  终于有一天,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老史:“就是今年的9月28号收到一封是什么,写一个16万5000,这是第一个写钱的,第二个10月10号。”

  记者:“欠什么钱?”

  老史:“欠养路费,是9月28号,截止到8月24号的养路费16万5000,等到10月10号寄钱就是19万8000块钱了。”

  巨额的欠款让老史大吃一惊,而且,几乎每天都会有类似的单子寄来,金额有多有少,看着这些欠款单和处罚单,老史越想越害怕,这家里也不敢呆了,于是,就躲到了那儿。

  老史:“我才200多辆车,背户,背车族起码500辆以上,真正的背车族,北京是背车族都1000多辆,因为你们媒体不关注这个事,是背车人都1000多辆,2000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