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4)

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老丁:“不一样的,每个中间人都不一样,要的钱都不一样,你比如有要钱50的,有要25的,那有要500的,有要100,有要200的,这不一样。”

  老丁一直在强调的中间人,是背户环节中的关键人物,是背户人和买车人之间达成协议,实现交易的唯一途径,按照他们圈里的规矩,背户人是不允许私自和买车人联系的,必须由中间人来牵线搭桥,交易才能实现,否则的话,在这个圈子里是混不下去的。

  老丁:“我们背户就听他们指挥,其他的我们不去管其他的事,就是我们在这儿呆着,他叫我见一下本人,看一看,人家那个车市里面看一下我就出来了。”

  记者:“他也不让你跟车主发生联系?”

  老丁:“车主发生不了联系,根本见不着。”

  唯一能让背户人和买车人产生关系的就是一张协议,在老史那,我们见到了这张协议。

  老史:“就是协议甲方,乙方,甲方买的人没北京身份证买不了车,需要用乙的身份证买,以后出什么责任跟乙方没关系,然后甲方身份证复印件,乙方身份证复印件一贴就完了。”

  从协议的内容上看,这张协议似乎让背户逃避了责任,可实际上,我国法律对这种协议是不认可的,当然,交管局对这种协议也是不认可的,老史屋里那一摞摞的欠费单就是最好的证明。

  老史:“就一张废纸,说白了就是。”

  实际上,协议是中间人严格控制背户的手段之一,当然,不管是用什么手段,中间人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从中获利,老丁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背户都会遵守圈里的规则,所以现在也没有那么多限制了,都是直接坐在交易大厅里,等中间人为他们揽活,在老丁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其中的一个中间人。

  中间人:“以前国家没有那个规定,他没规定,就说一个人身上只能要求背多少辆车,就说买多少辆车,他没有那个规定,只要你拿身份证来买车,就给你过户。”

  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中间人就是看准了国家法律法规在这方面的不完善性,趁机钻了空子,大赚了一笔,有一位据说是目前北京市背户行业中资格最老,背户最多的中间人,她经手背户的车已经超过了一万辆以上,由此获利多达几百万元,但是她却把所有的责任和后果都抛给了像老史、老丁这种背户。

  老史:“对,他收钱,他写协议,然后把钱给我,他要收200,给我20。”

  记者:“你目前为止收到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