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揭秘北京背户族: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5)

一个身份证,背着一万辆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老丁:“养路费的拖欠单和罚款单,那太多了,不可估量。”

  记者:“那你怎么处理这些单子?”

  老丁:“这些单子只能在家放着,找出来再说。”

  记者:“担心吗?”

  老丁:“担心有啥用,也就到这个地步了,没有其他的办法。”

  其实,在北京机动车交易市场上,背户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2005年3月份以前,外地人在北京买车不能上牌照,于是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上早就出现了专门有偿出让身份证赢利的“背户”。不过,背户这门生意最近也走到了尽头,今年8月27号,北京发布了《关于加强机动车登记管理的公告》,限期强制执行车辆实名制,机动车登记必须使用车主自己的身份证明,如果不是用自己名字登记的车辆,三个月内车主必须赶紧转户,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撤销机动车登记,这一措施的出台,应该说是北京市整顿车辆市场的一个有力举措,然而背户们却从中嗅到了另一次挣钱的机会。

  老史:“这个车如果要不出户,就是成为

黑车。”

  老史说的出户就是指过户,背户们习惯的称之为出户,由于背户人是过户手续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所以,出户的价格远远超出了当时背户的价格。

  老史:“最多出过700元,最少出过300元,当然人家可能要1500,2000不止。”

  老丁:“因车而议,你要好车,你

宝马开出来了,跟你要100块钱我们觉得也冤。”

  由于三个月的过户期限很快就要到了,这段时间,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大厅里是人来人往,背户和他们的中间人在里面是忙得不可开交,老史和老丁也不例外,每天都会接到中间人电话,要他们来交易大厅帮人出户,记者决定,和他们俩一起去交易大厅看个究竟。

  老史:“你给我打过电话?”

  车主:“对,对。”

  老史:“你现在车在哪儿开呢?”

  车主:“就在这儿呢,就搁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