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窥视富豪理财之道:手持高端理财利器(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32 新京报

  [奢侈品消费]富豪阶层的象征?

  中国目前的富豪们大多是从五六十年代的清苦日子里走过来的,所以富了之后,想享受一下奢华的生活也是人之常情。

  在上海举行中国首发式的凯迪拉克凯雷德SUV、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瑞典跑车幽灵CCR……这些价值超过千万元的奢侈品在中国市场上似乎并不乏购买者。

  去年10月,首次举办的上海顶级私人物品展便取得了3天成交2.5亿元的业绩,而上周开幕的第二届上海顶级私人物品展,四天更是成交5亿元。

  这也是大多数中国新兴富豪面临的状况:要用某种

奢侈品的消费,作为进入一个或多个小圈子的象征。据安永预计,目前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年增长率已达20%,预计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些富豪聚集的地方,富豪俱乐部也是展现名流身份的知名场所。比如,北京的四大顶级私人会所,京城俱乐部、北京美洲俱乐部、长安俱乐部和中国会。

  而据称没有5000万资产甚至当不了长安俱乐部的会员,俱乐部里独创的菜单价格也从人民币8888元至48888元不等。

  购置

豪宅在中国已成为炫耀的外在表达方式。地产商张宝全就在北京郊区造了一所几百亩的私人豪宅;他位于广州东郊的私家花园,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而中国南方乡间的一位超级富豪,甚至想按照一比一的比例仿照故宫建造自己的住宅。

  当然也有例外者,个人资产多达31亿美元的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还要粘到整块上继续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的毛巾用了27年,而“股神”巴菲特在1958年以31500美元买下一座550平方米的房子,就一直住到现在。这和上面的那些消费相比,实在令人反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