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窥视富豪理财之道:手持高端理财利器(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32 新京报

  [炒房]暴利理财狂想曲

  炒楼是中国富豪们值得骄傲的一种理财方式。近些年来高走的楼市行情,加上投资房地产的技术门槛低、资金要求高的特点,正符合富豪们的投资倾向。尽管房地产开发可能存在某些风险,但对于富豪来说,胆大心细早就已经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锻炼了出来。

  富豪炒楼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温州、山西炒房团的消息频频见诸媒体,动则上亿元的资金,甚至是他们走到哪里,哪里的房价就猛涨。中国这些年走高的房价,也使得炒房团的收益颇丰,而且只要利用好资金,甚至可以做到“无本万利”。

  一位了解炒房团内幕的人士透露了一本炒房账。买下一个楼盘的50栋房子,以每栋150万元计算,首付20%需要资金1500万元,加上各种费用接近2000万元。半年后

房价上涨30%,炒房者将房屋顺利卖出,之前投入的2000万元资金收回,同时净赚2250万元[(195-150)*50]。半年收益率超过100%.更有甚者,前期投资的2000万元资金是抵押资产或其他手段向银行借的,这样几乎就是无本万利。

  当然这其中也要承担房价下跌的风险,房屋转手的风险,而且其中任何一个资金链断裂,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但在暴利、低门槛的诱惑下,富豪加入炒房大军比比皆是。

  而且在强大资金后盾的背景下,炒房的风险也小了很多,因为大不了就是自己买了一堆房子,放在那也是资产。

  参加炒房团的富豪们一般不太抛头露面,但是娱乐圈参加炒房的明星就可知一二。

  比如周星驰把在电影上赚的钱大把投入香港的黄金旺地,据统计,其去年电影收入1亿港元,而地产收益则超过5亿港元。据媒体报道,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亚洲十大豪宅,其中八栋在香港,跟周星驰有关系的有两栋,其中一栋他转手卖出赚进4620万港元;另一栋位于香港加列山道七至九号,屋主是他的女友于文凤,叫价1亿多港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