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他们与世界一起疯狂 一个月赚到10倍(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52 《钱经》杂志

  资源股:与国际期货共舞

  李杨/文

  中国有句古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商品涨了,资源类股票自然也从中受益非浅。

  不可否认,国内股票市场与全球商品市场、期货市场的联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从国际商品市场的疯狂到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领涨中可以窥见其中趋势。

  目前期货金属类品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大盘指数正处于调整进行中,所以期货相关类股票也受到拖累,近期跌幅较大。

  商品期货:你有涨的理由

  作为期货中的金属、原油、黄金、白糖类品种,出现了长达3年之久的持续牛市行情,是前所未有的,这些品种当中,除了白糖品种全部创出了历史新高,而白糖也创出了7年来的新高,这些品种的长期持续上涨同时也折射出一个现象:世界经济高速迅猛发展过程中,稀有资源供需不平衡,而作为战略投资者的世界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在期货市场中进行套利以取得高额利润。

  事实上,在一个国家的发展阶段这样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平稳增长的全球经济更是能够形成强劲的生产市场与需求市场,只要需求在,商品的价格即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当然经济发展有可能放缓,但这无法遏止不断增长的需求。例如,中国是铜和原油的进口超级大国,世界上目前称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我国不断进口造成的,也就是上文提到的“中国因素”。

  资源股票:抓住涨的机会!

  但是在期货中的资源类品种持续上涨之时,

证券市场的相关类股票怎么还“原地不动”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大盘指数当时依然在近几年的低点附近徘徊,甚至有可能再创新低,在大势不是很乐观的背景下,各股其实是很难有所表现的。但这些股票都有个共同特征:在指数依然没有摆脱下降通道的阴影下,它们已经开始悄悄筑底,有甚者已经走出上升通道,明显有主力资金进场“吃货”。这些资源类股票未来的升值潜力是巨大的。通过近2个月可以明显看出,虽然证券市场开始回暖,但铜都铜业江西铜业、山东铝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贵糖股份、南宁糖业等一批与其期货品种长期走牛相关板块的股票,前期的涨幅远远大于大盘的涨幅。

  十倍技法:看着期货作股票

  近期由于期货市场的这些牛市品种均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正所谓“高处不胜寒”,期铜价格由接近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跌到了7000美元附近,黄金价格由720美元/盎司跌到了600美元/盎司。因为前期相关类股票已经与这些期货类品种具有了很强的连动性,所以近期的跌幅也是比较大,投资者目前可能是比较茫然,以后的操作当中,还应该怎么样去运用“看着期货做股票”呢?笔者认为,以后投资者的思路应该调理一下,一味盲目的利用一种投资方法和操作策略是很难长期在市场上立足的。

  技巧一:判断趋势

  首先,我们要清楚的是: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品种,一个大牛市的形成是多种因素促成的,那么若想改变这个大牛市也必须要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才可以实现。目前的铜价只能“重势不重价”,多少次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趋势决定一切,在上涨趋势并没有发生完结时,多头思维不能变。

  对于期货市场中这些长期走牛的品种而言,经过了长时间的上涨,多方已经积累了很多获利筹码,期价在高为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巨大的振幅,但期货品种受基本面因素的影响才是最主要的,也就是说目前的基本面上依然能够支撑目前的期货价格。所以投资者投资相关行业的股票,应该还会有一定机会,但这时最重要的是选股,因为后期这些股票再次上涨的话,肯定会出现一定的分化,基金介入比较深的、行业上市公司的龙头品种类股票,后期还会继续上涨,甚至创出新高,而行业中业绩平平,场外资金又不愿进场的相关行业类股票,则走势有可能跟随于大盘指数,甚至偏弱与大盘指数。

  技巧二:选择股票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这类股票呢?笔者认为,近几年期货品种最牛的当属金属铜,以往了历史高点是3000美元,而今年世界铜价则涨至9000美元附近。对于产铜国和生产企业来讲则是利好中的利好。目前世界最大的产铜国家智利则表示,由于铜价长期上涨,其国家的GDP等财政指标连年飙升,这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对于我国铜生产企业的上市公司而言,业绩的稳步增长成就了一大批蓝筹股,但各上市公司的整体运营销售情况,及其以往的财务状况,是后期该股票能够长期稳定走牛的重要参考指标。笔者认为,铜都铜业,山东铝业这类的上市公司整体基本面不错,按照目前的铜价折算,2006年底的年度财务状况和每股收益等硬性指标应该继续得到各大基金们的青睐,这类股票依然会是基金重点持有的资源类股票。

  技巧三:寻股思路

  目前大盘指数正处于高位震荡调整过程中,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是要在调整的时候找出比较抗跌,或逆市上扬的与期货相关行业类的股票,因为大盘指数一旦出现下跌,大多数股票以往的获利盘就会涌出,后期的调整再所难免。而一些场外新资金进场后,一旦利用指数的调整来达到“洗盘”的目的后,便不会等到大盘指数调整结束后,便会率先上攻,这类股票注定是下一阶段的热点品种。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