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他们与世界一起疯狂 一个月赚到10倍(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52 《钱经》杂志

  外汇:顺势掘金正当时

  孙海/文

  谈了这么多的金属,下面不得不重点谈到美元的走势。万流归宗,黄金、铜都是以美元计价的,它们与美元的关系正好是相反的。所以正确的把握了美元的走势,也就相对的把握了黄金和铜的走势。笔者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美元将有一段相当漫长的阴跌调整。在外汇投资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应该把握几个重点,才能战无不胜。

  投资重点一:美元的强势地位彻底终结

  长久以来美元做为一种主要储备货币受到世界各央行的青睐,并且美元的不断加息也给了投资者丰厚的回报。但随着

美联储加息的临近尾声及各国央行的不断加息,美元的利差优势将不复存在,同时一个多年形成的隐患---美元的巨额贸易赤字重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于是美元遭到了无情的抛售并且几乎是垂直的直线下跌,反弹之弱也让人吃惊。

  投资者对投资美元的信心遭到了重创。做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开始动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述二点并不是美元在一天内形成的。之前处于加息期内的美元。对其利差的投机掩盖了美元的巨额赤字这个绝症。如今美元一朝病发,积重难返。

  最近,美国财长重新强调了美元的强势政策,再加上几个不错的经济数据引发了美元的反弹。也有部分投资者又对做多美元平添了一份兴趣。笔者认为美元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将在美国官员不断的强势美元言论中一步步下跌。因为强势美元或弱势美元并不是由美国官员的言论所决定的。而是由各国央行和国际投资者的信心所决定的。

  投资重点二:欧元区经济的向好及英镑的领涨地位

  现在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向好巳经无甚疑义。欧洲经济的向好和复苏引发了通胀预期。而欧洲央行为了遏制通胀必须相应提高欧元利率,这样欧元兑美元的利差优势就会缩小,欧元的投资价值被慢慢体现。

  另外,6月欧洲央行加息己成定局,现在讨论的只是加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的问题。这对欧元构成实质性利好,这对美元也构成了相当压力。

  投资重点三:亚洲货币的升值机会

  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并且显得无可阻挡。现在也仅仅是因为中国央行的干涉,美元才不至于下滑的太快。无论从政治或经济的角度,中国都必须让人民币缓慢升值才能弥补与美国贸易的巨额顺差。而亚洲货币的另一代表日元的价格虽然近期下跌了近4%但与五月近9%的涨势相此,中长期趋势仍然有走强的可能。随着美元兑日元反弹逐渐接近114.50-115.00的强阻力区域,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元的反弹会在此区域嗄然停止,然后美元的第二轮跌势也即将拉开序幕。

  投资重点四:欧洲区央行和部分中东央行减持美元是对美元最致命的一击

  随着欧洲瑞士央行宣布减持美元储备和增加欧元储备开始,美元应声暴跌。而部分中东央行把政治上的原因体现到经济上,采取了类似的行动,这是真正给予美元的致命一击。他的意义并不在于地区央行抛售了多少美元或买入了多少欧元,而是动摇了国际投资者的对美元的信心,可以预言在第一轮美元跌势中踏空的投资者将会在欧元回调到位后纷纷仿效上述央行的行动――那就是买入欧元,卖出美元。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有更多的央行减持美元储备,增持欧元储备。

  总之,钢铁不是一天炼成的,罗马也不是一日铸就的。美元的弱势的原因积来已久,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又转为强势。欧元区的强势经济也不可能一觉醒来又停止了增长。现在预测欧元的顶或美元的底并无任何操作上的意义,但现在美元的基本面要比去年欧元兑美元1.36时要糟糕的多。美元的漫漫熊市即然已经拉开序幕,那么笔者相信1.36将不可能阻挡住欧元前进的脚步。而1.4对欧元来说或许仅仅是个时间问题,而不是个价格问题。可能明年上半年就会达到,牛市不言顶,对上一轮错过欧元涨势的投资者来说,欧元的1.26-1.27附近已具有中线投资欧元的价值.而止损可放在1.2500一带。

  作者简介:上海鹰瑞投咨咨询公司 总经理 孙海

  1993年开始其职业操盘手生涯.并在国际著名投行任职。2005年创立中国金融投资网,2006年创立上海鹰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CEO。在雅虎、搜狐、新浪、和讯、金融界设有专栏并在第一财经日报、青年报、国际金融报等十几家主流媒体外汇、期货版设有专栏。在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