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股票基金黄金外汇都火爆 狗年第一桶旺财在哪儿(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13 《理财周刊》

  如果你十分看好股市,可以介入股票型基金。统计显示,2006年1月随着股市行情的转好,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平均收益率大幅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其中,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当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8.23%,接近上证综指1月份8.35%的涨幅。

  封闭式基金可选绩优的

  湘财证券基金分析师曹朝龙分析说,如果是判断近段时期内股票市场仍将保持良好走势,那封闭式基金在2月份仍有望延续上涨态势。投资者可以投资具有分红能力、业绩好的封闭式基金,在品种选择上,重点关注易方达、华安、博时系基金。

  曹朝龙认为,除了

封闭式基金外,还可以关注开放式中的指数基金,如银华88、深证100之类的基金。如果对股市看法比较中性的话,那选择平衡型基金比较合适,如华安宝利、兴业可转债混合基金等。平衡型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特点,能够较好地控制市场下跌风险,又保持了业绩的稳健增长。

  保住胜利成果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投资指数基金做好时机控制非常重要。主要把成本较低的指数型基金当作战术性资产配置的工具,用来短期机动参与市场。2月份推荐50ETF指数基金。

  基于稳健原则,分析师建议适当减少了组合中的风险头寸。2006年上半年市场仍然有获利机会,目前市况下短期持有股票基金风险不大。从现在起,每当市场出现一定的上涨时,投资者就应适当了结部分股票型基金,这样可以保住胜利成果,规避市场下跌风险。继续关注业绩能够长期稳健增长的绩优股票基金。具体在资产配置中可适当减少了股票类基金的比例,具体品种上仍然看好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融通蓝筹成长基金、广发小盘基金和上投中国优势基金。

  券商

理财产品:中长期投资 门槛高收益高

  中信证券:中信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6年,认购和赎回均不需任何成本。

  招商证券:“基金宝”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运作8个月,累计收益已达8%。

  除了直接投资股市或者基金外,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也是另外可以考虑的选择。一般来说,这类产品可以享受市场的平均收益。这也是懒人理财的一种理想选择。

  从2月8日开始销售的中信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一只偏股型的理财产品,股票类产品的投资比率最高达到75%,其固定存续期为6年,认购和赎回均不需任何成本,是市场上少有的低成本产品。同时,中信证券将每日从管理费中计提20%作为风险准备金。在每个计算周期结束时,如果本周期的年平均实际收益率(R)低于期初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时,则使用风险准备金对上一周期持有到期的份额进行补偿。

  中信证券认为,中信理财2号更适合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追求中长期比债券更高收益的投资者,其最低认购金额为1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