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股票基金黄金外汇都火爆 狗年第一桶旺财在哪儿(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13 《理财周刊》

  寻找优势G股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研究表明,G股的投资机会仍在存在。目前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已达458家,对应市值占比达41%,G股行情仍会继续。G股最大优势仍在于其估值水平的比较优势,G股近20%的估值水平落差是已经成为G股公司内生性的优势所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先行进行股改的公司基本面均较为突出,几乎包含行业龙头公司,这些公司按照2006年的业绩预测,其动态市盈率更低至8-10倍,这样的估值水平与最具有可比性的H股公司相比,同样具有比较优势。

  由G股到全流通引发的价值重估使得优质G股获得了重估溢价,全流通导致的股价重估将会贯穿股改过程的始终。所以要寻找G股及准G股板块中的优势品种,即价值低估的G股最终会走向价值回归之路,而其中优势品种会超越大盘的表现。

  申万选出值得关注的重点品种是,G益民、G康缘、G西煤、G美利、南京高科、江西铜业、

美的电器和友谊股份。

  捕捉“变好”公司

  天相投顾提出从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的角度来捕捉投资机会。分析师认为,按照趋势,预计2005年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利润将出现下降,下降幅度在5%左右。但2006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负增长预期不会对股市的运行产生明显负面影响,市场存在很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由于投资是对未来趋势的预期,不一定只有预增、预盈、减亏板块中存在投资机会,预亏、预降也有可能提供极好的买入良机。

  从预降与预亏股看,带来的不一定都是风险,关键在于判断是最坏的开始还是最坏的结束,其中值得关注的

股票主要有华联控股、长安汽车、关铝股份、德豪润达、江苏阳光、海螺水泥、上海航空、山西焦化、TCL等。

  预增并不意味着可以买入。无论对于预增,还是预盈与减亏,决定能否投资的关键在于这是好的结束、好的起点,还是好的继续。处于好的开始或好的延续阶段的公司是投资者挖掘与投资的重点。

  分析师根据对重点预增公司的非完全分析,认为处于好的延续阶段的公司有:平高电气、思源电气、G万科A、G华发、皖通高速、兰花科创、G国阳、海油工程、航天电器、G宏达等。处于好的开始阶段的公司有:G天威、星新材料、西飞国际、海螺型材、G中信、一汽夏利等。

  基金:各类基金都有亮点 适时保住胜利成果

  湘财证券:当前可以投资具有分红能力、业绩好的封闭式基金,还可关注开放式中的指数基金,此外平衡型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特点。

  国泰君安:成本较低的指数型基金可当作战术性资产配置的工具。从现在起,每当市场出现一定的上涨时,就应适当了结部分股票型基金,可以保住胜利成果。

  上千家的上市公司难免要挑花眼,如果你对个股把握不准,但也想投资股市,那么,可以退而求其次,证券投资基金是你的首选。买基金的风险要小于直接买股票,基金经理为你挑选股票,帮你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