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股票基金黄金外汇都火爆 狗年第一桶旺财在哪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13 《理财周刊》

  狗年旺旺引来投资市场一片火爆。股市涨、期市涨、黄金涨,连人民币汇率也创出新高,节后的市场仍充满了过年的喜庆气氛。

  狗年投资有了好兆头,不少有了资金节余的老百姓都希望能“钱生钱”,那么上哪里去掘狗年的第一桶金呢?我们选取了市民较为熟悉的几种投资品种,又分别请一些专家进行预测,希望能为大家实现狗年“旺旺”提供参考。

  文 本刊记者 张学庆 冯庆汇 尹娟

  狗年投资有了好兆头,不少有了资金节余的老百姓都希望能“钱生钱”,那么狗年投资要想“旺旺”,上哪里去掘第一桶金呢?

  事实上,当前可供投资的品种并不少,但投资者要挑选自己最适合的品种进行投资却是有点学问的。要想获得好收益,必须得花番精力才行。在此,各位业内

理财专家为你抛砖引玉,提供一些“掘金”思路供参考。

  股市:大盘震荡向上 逢低吸纳G股

  银河证券:预计大盘在窄幅震荡中逐渐向上,即使调整也是牛市中的调整,可以坚持价值发现等3条主线来选择个股。

  申银万国:寻找G股及准G股板块中的优势品种,它们会超越大盘的表现。

  天相投顾:预降与预亏股带来的不一定都是风险,处于好的开始或好的延续阶段的公司是投资者挖掘与投资的重点。

  股市无疑是狗年投资的一大热门。能够承担较大风险,同时对股市运行有所了解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股市投资。

  狗年开市沪深两市股指大涨,春节休假期间的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的大幅攀升,让开市后的有色金属板块再度领涨大盘,激发市场人气。那后市会如何演变,投资股市还有多大获利机会呢?

  还有10%上涨空间

  大盘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随着“新老划断”发行新股的临近,市场投资心态会变得谨慎起来,短期内大盘面临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事实上,2月7日、8日已有调整迹象。

  乐观的观点认为,从连续做多行情的态势看,中级行情的趋势有望延续。历史经验表明,没有哪一次春节前发动的行情,会在长假过后就草率结束,借股改深化和上市公司基本面向好,A股整体上涨空间还有10%左右。沪市综指的真正阻力区域在1400~1450点。

  3条主线贯穿行情

  “市场短期内还下不来,即使调整也是牛市中的调整,以横向整理为主,而不是深幅回调。”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李锋表示,“预计大盘在窄幅震荡中逐渐向上。”

  他表示,投资者可以坚持价值发现等3条主线来选择个股,这样才能在市场震荡攀升的过程中获得更大的收益。

  李锋分析,这贯穿行情的3条主线将是,一是价值发现。比如资源类股票,最近的行情已淋漓尽致地有所体现,但这波行情还没有完结,包括农业资源类的龙头公司、黄金类公司的股价上涨也只是价值发现,未来黄金价格走势继续支持黄金类股票价格向上;二是价格重估,包括汽车、钢铁、煤炭行业的公司等。前一时期由于其股价过度下跌,导致价值低估,下一轮行情有望向此延伸;三是价值创造,包括“十一五”规划中鼓励发展的行业等,以及并购引发的新的价值。不过,目前行情以前两者为主,第三条主线更倾向于中长线。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