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当投资一词不再陌生 钱到底该放在哪里(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51 申江服务导报

  自4月29日发布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启动之后,首批三家试点公司方案已经通过,第二批42家公司的方案也在陆续公布,尽管形式各有不同,但其核心都承认了非流通股在流通的过程中需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这也意味着目前流通股含权得到了确认,由以前的一种预期变为实实在在的权利,可以说这是本次股权试点改革最重要、也最有意义的地方。

  那么现在市场机会又会出现在哪里呢?由于原有的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的理念受到冲击
,因此短、中期内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仍是市场的焦点。相比而言,普通投资者尽管没有信息优势,但一些有望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受益的品种无疑是值得关注的对象:比如,雅戈尔、基金金鑫和G金牛等。

  风险提示:

  1.不要以为今日的股市还会重复昨日的疯狂,所以无论何时,进入股市首先要学会冷静。

  2.明确认识投资周期,不要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认输和止损永远是必要的。

  3.进入股市不一定要亲历亲为,比如在合适的时机选择购买股票型基金也是一个稳妥的做法。

  最保守的做法:国债总可以小赚一笔

  人物:谢老师

  投资产品:国家债券

  盈利值:★★★★★风险值:★★☆☆☆

  一说到投资理财,身为经济学教授的谢老师立即推荐投资国债。首先,现在我们国家的经济形势这么好,上升势头又稳又持久,照此情形,将来应该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其次,买国债风险系数最低(哪怕目前不是,将来也会朝这个方向发展)。第三,国家鼓励公民购买国债,这么做是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往往与国有利的事情,也是与己有利的。

  对于手头上钱不是很多,但是又想搞点小投资的老百姓来说,国债是获益最多、风险最小的。谢老师自己就购买国债,他的同事在他的鼓动下,也都购买了国债,收益挺不错的。不过,据说有很多老头老太们早就“洞察”了国债的优势,大清早就排着队等待购买。说到这儿,谢老师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国债的线形图,果然都是呈现上升趋势的。尽管可能在某一两天中,线条会有下降,但是总体的趋势都是上升的,因此大可放心购买。

  举例来说,他曾经在80块附近买进了某种国债,一年中,就涨到了96块;还有一次,他84块买进的国债最高涨到了102块,一年的收益达到17%。而如果把钱存进银行的话,利润只有2.25%,扣除利息税之后,只有1.8%。

  所以,他对国债的偏爱是不言而喻了。

  风险提示:

  1、就风险系数而言,国债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风险,远远要优于银行储蓄。

  2、买国债也要选时机。现在理财投资方面的知识更新很快,想通过买国债小赚一笔的人,也要多关注国家和世界经济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