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当投资一词不再陌生 钱到底该放在哪里(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51 申江服务导报

  风险提示:

  1、真赝风险

  在艺术品圈子里打拼,最大的风险就是购得赝品、假货。这就要求投资者懂行。否则捡到的“漏”,也只是一件“陋”。

  想懂行,就要参看相关书籍。书籍分为两类,一为学术类,文化、技术含量比较高,大多数人用来做专业学术研究;二为个体鉴赏类,这类书操作性强,对于个人投资者比较实用。

  想懂行,就要请专家帮忙。比如可以请从事这一行的博物馆里或文物鉴赏委员会中的专业人士帮忙,当然难度挺大。或者还能请一些咨询公司的专业人员帮助鉴定。

  想懂行,还要重视实地考察,经常去一些拍卖行和古玩市场看一看,淘一淘,捡一捡,可期百炼成钢,百赝成真。

  2、流通风险

  捡到了漏,对于投资者而言,是要再卖掉漏来盈利。那么就承担了一定的流通风险。万一卖不掉,投资者的投资就打水漂了。千里马需要一个伯乐来识,手里的艺术品同样需要另一个懂行之人去欣赏。

  3、遗“漏”风险

  遗漏之人,必有遗漏之人。即使自己懂行,自己的后代,再后一代都不一定懂。这就让投资者承担了未来的遗漏风险,这很可能使一枚价值百万的钱币,以千元低价遗漏到他人手中。

  没钱有没钱的烦恼,有钱有有钱的烦恼。按照风险和收益成正比的惯例,该走哪一步,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年龄和现实情况,自然会有不同的选择。

  最大众的做法:股市股权分置时代的机会

  人物:李荣昌万国测评研究员

  点评产品:股票

  盈利预期:★★★☆☆风险值:★★☆☆☆

  按照2001年6月创出的2245点的历史高点计算,至今大盘的累计跌幅高达55%。而近几年,中国经济正处在一轮快速增长周期,股市的晴雨表功能完全没有发挥正常的功效。如果说从2200点跌到1500点是一个挤泡沫的过程,那么从1300点跌到1000点就不能用价值回归来回答了,可以视为市场长期弱势之后的一次全方位的做空动能释放。股市长达四年的下跌可以说为今后的上涨提供了最直接的动力和上扬空间。

  目前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仅16倍,市净率也已不足1.7倍,加权平均股价只有4.6元,这些数据都已经创出多年来的新低。而管理层今年以来已经为股市的平稳发展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