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北京限炒大棒再挥舞 卖房赚的钱将缴20%个税(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31 法制晚报

  快速追访

  百姓:

  缴个税?几乎都不知道

  今天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打算卖房的市民,发现没有一位了解2003年以来售房就要缴个税的政策以及相关优惠规定。

  “卖房还要缴个人所得税?没听说过。”做生意的高先生告诉记者。

  高先生有两套房,一套自住,一套一直出租。最近因为生意上着急用钱,所以他急着把其中一套房子卖了。“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把第二套房子卖了,也没听谁说过要缴个税啊。”

  像高先生这样的反应,在记者的采访中非常普遍。

  中介:没人收就别主动缴

  在平安大街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记者提出想出售一套房子,并咨询一下是否需要缴纳个税。

  “按道理应该缴,但从没听说有人缴过。”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家房屋中介,得到的答复都是“反正也没人收,缴不缴没关系。还很少有人像您这样主动问个人所得税的,现在问得最多的都是营业税”。

  市场:房租会下降房价将上涨

  “如果强化征收售房个人所得税,将导致京城租房市场的房源增加。”顺驰市场部有关人士今天表示,如此一来,京城的租赁市场可能供大于求,因此房租的价格会略有下降。

  不过,顺驰工作人员也表示,强化征收售房个人所得税,出现的另一种可能就是房主加价出售,把所须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转嫁到买方头上。“因为北京楼市目前来说还是卖方市场,所以有加价的可能。”(杨慧博 吴焕/文)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