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买二手房现房还是不买房 楼市敏感期怎么选择(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06 钱江晚报

  52%的人看好楼市前景

  一线调查:虽说有超过2/3的人打算持币待购,但对楼市的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人还是居多。52%的人觉得杭州房产还有投资前景,48%的人对此持否定态度。

  看好楼市的人中,54%的人认为,“楼市大势还是好的,经过这一轮调控后,会更加健
康”。34%的人认为,“房产投资将呈现‘个股’行情,合适的房源还是有投资前景的”。12%的人认为,“目前股市不景气,房市还是有资金依托的,因此有投资前景”。

  不看好楼市的人中,63%的人认为“宏观调控旨在打击投机者,房价疯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37%的人认为“杭州房价已到了一定高位,再涨也涨不到哪里去了”。

  既然多数人认为房产投资还有前景,那么哪类房产具备投资前景?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中指出,符合一定条件的普通住房可享受优惠政策,超过2年转手交易免征营业税,这一明确的规定对房产品投资前景起了指引作用,普通公寓成了投资者的首选。从投资意向看,44%的人倾向于投资普通公寓,40%的人倾向投资高档公寓房,只有16%倾向投资别墅排屋。

  从地段上看,价格实惠的近郊房产的受欢迎比例在上升,已达到43%,但市中心房产的传统投资优势依旧存在,选择投资市中心房产的占了57%。

  点评:这次宏观调控的目的是让楼市更加健康,专家认为,从长期看,房价还是稳中上涨的,投资房产仍有前景,只不过投资对象要有所选择,上涨幅度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大。普通公寓成为政策鼓励的方向,今后投资房产方向会更加明确。

  51%的人认为还需采用其他手段

  一线调查:近日,七部委联合出台的房产新政策,是今年以来宏观调控力度最大的一次。不少人说,政府终于动真格了。对于近期已现雏形的金融税收政策,大多数人的意见却是若要平抑房价,还需出台更过硬的措施。51%的人认为,“土地供求关系是根本,金融税收政策会起一定作用,但不大”,还有29%的人认为,“在目前需求旺盛市态下,金融税收政策不起根本作用。”

  点评:专家认为,目前房价过高的根本原因还在于供不应求,而要解决这一矛盾,单靠税收杠杆还是不行的,还需在增加土地容积率、增加居住用地供给比例、查处闲置用地等方面包括银行方面有进一步举措出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