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买二手房现房还是不买房 楼市敏感期怎么选择(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06 钱江晚报

  四成卖房者想尽快脱手

  一线调查: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楼市的晴雨表。在楼市新政出台后的短短几天内,杭州二手房市发生了较大波动。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统计显示,投资客抛售房源迹象明显,买方则期待着房价的进一步下跌,因此,从4月开始整个杭州楼市挂牌持续增加,但成交量却萎缩。

  记者在建国路的一家房产中介了解到,5月以来挂牌量有所减少,房产新政对二手房市场还是有一些影响,但卖家也在及时地调整策略。如一部分卖家赶在6月1日前出售,一部分人干脆暂时不卖,等两年以后再卖。但是我们还是能从市场中看到,投资房产者希望早点收回资金的心态已经显得有点急切。在我们的调查中,41%的卖房者表示,自己想尽快抛售,最好在6月1日前出手,而如果过了6月1日还未卖出,那反正要交营业税了,就慢慢出售。31%的人则表示会考虑转售为租,作长期投资打算,另28%的人表示会继续持房,看形势而定。

  观点:其实,我们从前段时间杭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情况通报会也可以看到,进入4月后,杭州市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增量房市场每周的成交量呈下降趋势。可以说已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卖方市场逐渐开始被打破,为了使房子尽快脱手,许多房主对挂牌价作了相应下调,有的甚至一调就是三四万元。对于买房者来说,这不可不说是个好消息。

  68%的人表示要推迟购房

  一线调查:这次调查的100位购房者中,有39位是原本打算在近期购房的。其中,购房计划为半年的居多,占了40%,还有38%打算一年内购房,剩余22%打算3个月内购房。

  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让这些原本打算近期购房者的心态产生了微妙变化:68%的人表示会因眼下的新政策推迟自己的购房计划,只有32%的人表示将按原计划购房。

  站在“持币待购”阵营的人心中有自己的小算盘:44%的人打算等到6月1日这一大限之后再作打算。他们认为,等杭州市出台这次七部委意见的实施细则,市场形势会有所明朗。35%的人则是坚定的“看降派”,他们的观点是“今年的宏观调控像是动真格的,杭州房价偏高,肯定要降”。还有21%的人则认为“房价现在已经稳住了,再等等,房价还可能下跌”。

  而站在“现在买房”阵营中的人又持何种态度?36%的人抱着“在淡市中淘宝”的心态,是好房子的坚定追随着,他们觉得“在这种淡市中,品牌房产、好品质的房子仍旧是受欢迎的”。还有33%的人认为杭州房价是坚挺的。理由是“今年国家一直在调控,但杭州房价还是没跌”,还有31%的则认为“七部委意见已明确了政府让房价软着陆的态度,杭州房价不会跌,该买的还是要买”。

  点评:不难看出,眼下楼市仍弥漫着浓重的观望气氛,这种氛围预计要到6月1日杭州政策细则出台后才会有所缓解。和以往调查结果不同的是,持币待购者对房价将下降持较大信心,信心之强史无前例。这表明,老百姓对这次宏观调控还是寄于较大期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