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12:49 综合

  来源: 融360

  2016年6月13日晚间,P2P平台笑着赚发布暂缓兑付公告,公告声称由于由于宁波慈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慈甬”)原股东王益平(原笑着赚股东,其曾经持有的40%股份现已完全转让),其个人在宁波的P2P平台“慈甬贷”出现无法兑付的问题,“笑着赚”平台也遇到了巨大的兑付压力。

  关于后续事宜,笑着赚表示将公布与投资人沟通的时间表,以见面会、发布会等方式,向投资人做进一步说明,与每一位投资人沟通具体的投资或撤回投资的意向,以及明确相应的后续安排。

  困局早有预兆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暂缓兑付公告前,笑着赚在2016年6月11日发布了当日提现服务终止的公告,公告声称“因今日提现较多,网络、服务器等造成通道负荷,今日终止提现服务,明天九点恢复正常!”

  此外,融360小编在梳理时注意到,也是在2016年6月11日,笑着赚发布《关于王益平退出英唐金融董事会的声明》,该声明表示由于“原股东和法定代表人王益平负有数额较大的未清偿个人债务”,“已于2016年6月6日转让所持的英唐金融股权,辞去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的职务,同时依法完成了工商变更等程序。”

  平台存三大疑点

  笑着赚官网 显示,“笑着赚是上海英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互联网金融综合理财交易平台”。融360经过实投和梳理发现,笑着赚存在几大疑点。

  信息披露不透明 超高收益从哪里来?

  笑着赚的活期理财产品“活期宝”收益率为8.5%,如果签到还能获得加息奖励,最高可以加4.5%,也就是说笑着赚的这款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高达13%!但是目前网贷行业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概在5%-8%。

  活期理财却可以有这么高的收益,那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但是融360小编在笑着赚的官网没有找到关于活期宝的详细介绍,只有一个“立即投资”的接口,点击后直接跳转到了购买页,而购买页也没有任何关于产品的介绍。关于活期理财产品资金到去了哪里,只能在官网公司简介中看到一种笼统的说法“笑着赚理财所投项目均来自有‘充分还款保障’的民间借贷项目,充分还款保障包括:质押物、保证物、抵押物担保等。”

  除了资金去向不明和融资项目基本信息披露不明外,融360小编在投资后还发现,笑着赚只显示投资记录,但不显示合同或借款协议。

  与险企合作?

  笑着赚官网显示与阳光保险合作,阳光保险承保的是交易资金安全,也是说承保资金交易过程出现的盗转、盗用风险,不保资金亏损。

  但是,早在今年3月就阳光保险叫停了和P2P合作险种的消息爆出,融360小编当时立刻联系了阳光保险高管,对方确认消息属实。那么,为什么笑着赚官网还挂着和阳光保险的合作。

  与第三方支付合作?

  笑着赚宣称平台由新浪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资金托管,用户在笑着赚投资资金不经过笑着赚平台,笑着赚也无法触碰和使用投资者的资金。这是真的吗?

  为了验证笑着赚是否走第三方支付平台新浪支付的通道,融360小编试着在平台进行充值操作,结果发现直接充值成功了,并没有任何经过新浪支付的迹象。跳转页面是笑着赚的网页,页面上显示充值成功后,立刻跳转回充值页面,快到融360小编都来不及截图!

  之后又尝试了充值金额大于银行卡余额的情况,除了还是没有走第三方支付通道外,平台还有一个BUG——“系统将在-2341秒后自动跳转”。

  宣称与新浪支付合作,但在实际操作中融360小编发现,资金交易过程并没有经过新浪支付。可笑的是接收验证码的短信里,开头就写着“新浪支付”,而这并不能代表是新浪支付发来的。

  此外,融360小编还发现在尝试“签到”赚加息收益时,平台出现“签到后24小时不可提现”的提示,而根据上面提到的理财产品的收益规则,投资人要想获得高收益就必须受到提现的限制,通过高收益+签到限提现的方式,笑着赚就吸引了大批投资者投资并把钱留在平台。截至发稿时间,平台官网显示已有超11.7万投资人,活期交易总额超20.5亿,定期交易总额近3.1亿。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