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高温季节如何爱车买保险(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但业内专家特别提醒消费者,保险公司并非对所有投保的汽车自燃都实行全赔。根据实际情况,保险公司在理赔方面通常有一些特殊规定。例如,如果投保人车辆全部发生损失,则可以在保险金额范围内进行理赔,而如果只是部分损失,则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而施救费用也是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支出计算赔偿。另外,投保人申请理赔,每次赔偿都实行20%的免赔率。

  另外,高温天气,汽车爆胎的情况也在上升。据了解,目前对汽车轮胎单独损坏的情况,保险公司均不负责赔偿。但如果因爆胎而导致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将对保险车辆和第三者的损失作出赔偿。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消费者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轮胎有问题,可通知保险公司,由他们提供援助服务。

  在夏季,沿海城市多受台风困扰,再加上城市各种基础建设正如火如荼,因此,玻璃单独破碎险不可小觑。车主驾车行驶时,应特别注意飞石击碎玻璃的风险,有针对性地购买单独破碎附加险。

  三种中暑理赔大不同

  案例一:中暑导致摔伤,属意外事故,可获得意外险理赔。

  案例二:下班途中中暑晕倒,不属意外事故,不能获得意外险赔付。

  案例三:因工中暑死亡,经有关机构认定为职业病,属工伤,能获得工伤保险赔付。

  案例一:中暑导致摔伤,属意外事故,可获得意外险理赔。

  耳顺之年的童先生近日出门办事,顶着大太阳在户外忙了一个下午,汗流浃背,头昏眼花。办完事后他欲打道回府,家住4楼的他一进楼梯间就觉得胸闷,在走到3楼时,突然中暑昏倒,随即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摔得头破血流,送医院治疗,医生诊断其小腿骨折。

  因为童先生在半年前购买了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因此,童先生事后便前去保险公司要求理赔。

  中宏保险的理财师告诉记者,中暑休克是身体对自然气温变化的不适应,属于生理反应,因此算疾病的一种,但并非外来突发的事故,因此,不属于意外伤害事故。

  不过,童先生因中暑而从楼梯上跌落摔伤,就应该属于意外事故,这跟因心脏病突发等原因导致的摔伤属意外事故,道理是一样的。童先生可以按照他购买的意外伤害医疗保单得到相应的理赔。另外,由于童先生进行住院治疗,近因是由于摔伤,因此他购买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也可以对此进行赔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