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高温季节如何爱车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夏天如约而至,伴随高温可能出现的事故和灾害频频发生:中暑休克、食物中毒、汽车爆胎等问题可能随时发生在消费者周围。人们不仅要问,针对这种夏天“症状”,是否可以通过购买保险获得保障?记者综合了沪上保险公司理财师的观点,为消费者提供参考给爱车投份“自燃险”。

  由于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导致汽车的塑料元件老化加速并最终使得汽车自燃的情况近
年来屡屡发生。

  因此,业内专家提醒驾车一族,为夏季行车安全起见,不妨给爱车投份“自燃损失险”。

  天安车险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有一些车辆在夏季时自燃,尽管这些车大多投保了车险,但多是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基本上都没有附加自燃条款,目前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主险中,“自燃”是除外责任,必须另行投保“自燃损失险”,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他说,“尽管车损险中有对火灾赔付的条款,但那是指外来火源,自燃属除外责任,只能单独购买。”

  据记者了解,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因此相应的保费并不高,一般不过几十元,而在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因此,投保自燃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目前,一般保险公司都有“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于自燃,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当一辆车的车龄达到4年以上时就应该考虑投保自燃险,因为随着车龄的增加,线路会出现老化,而有的旧车线路改造比较多,这更是给自燃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此外,车主应该在最大程度上注意车辆自燃风险的防范与保障,及时对车辆易燃部位如发动机、油路、电路等定期进行检查保养。

  如果保户在投保自燃险后,一旦遇到车辆自燃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一位保险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在汽车发生自燃后,投保人可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向工作人员报车牌、发生意外的时间、地点、原因,保险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鉴定后,确定为自燃的便可以理赔。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