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在上海站稳的七个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35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陈叶 靖华

  站稳关键词1:勇气

  老板的眼神给了我勇气

  林先生 公司业务经理 年龄:31 来自:沈阳

  从沈阳刚来上海,我的“沈式”普通话受尽了白眼和嘲笑。无论是公司的同事,还是平时出去逛街买东西,只要我一开口,就觉得对方对我的态度会有质的变化。

  比如,每当午休同事们聊天的时候,很多笑话我听不懂,很多话题我没有办法插话;当我好不容易想参与聊天时,我就经常变成他们的笑话;出门买东西,营业员一听我是外地来的,热络的背后也多了一些不屑……刚来的时候,真的有点讨厌上海人的作风,也讨厌自己学不会上海人的精明。有一次公司开会,我“沈式”普通话刚开口汇报工作,只听见下面一阵窃笑,正当我尴尬地不知如何继续时,老板信任和鼓励的眼神给了我一股力量。老板说:“认真听小林的汇报!”这是第一次,我在公司的正式会议上如此有自信的发言。从那以后,我对工作更有自信,因为,我相信我的老板是一个聪明且尊重下属的老板。这也是我之后继续留在上海发展的重要理由。几年工作下来,我从最基层的工作岗位升迁到分公司主管的职位。我想我还称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是作为一个在上海待了5年的外地人,我想只要你想留在上海,就要有足够的自信,努力终将得到回报。

  站稳关键词2:机遇

  我的两个“战略机遇期”

  林先生 某民营企业老板 年龄:45岁 来自:江苏

  要是没有来到上海,现在的我估计还是老家一家酒店的部门经理,而那家酒店,由于家乡经济环境的原因,已经摇摇欲坠了。

  12年前,我辞掉了酒店经理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上海,到浦东的一家家具厂打工。那时候的浦东和现在可不一样,到处是农田,和老家的乡村没什么两样,我们的工厂处在浦东比较边远的地方,周围更是荒凉无比。很多老乡来看我,看到我的工作环境,都劝我离开上海,回老家去。但我不这么想,上海终究有很多机会,而浦东,也一定会逐渐发展起来。打工4年以后,我办起了自己的家具厂,那时候浦东的高楼一幢接一幢地拔地而起,我的办公家具生意也火了一年又一年。上海到处是机会,关键的是,要在机会初露端倪的时候就发现它,抓住它。

  3年前,上海的房价渐渐出现了上涨的趋势,而我的手头也有了可观的资金。眼看着家具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我把资金逐渐投放到房产中。这几年,通过不断的买房卖房,我净赚了2套别墅和3套高级公寓。这可以算得上是我在上海的第二次“战略机遇期”。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