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10万开一家苏绣专卖店 古老名绣辉映新商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2:12 《理财周刊》

  前景:首先,大多数产品都有一定的淘汰周期,例如高科技产品一般上市三个月左右就面临更新换代,服装必须为了适应潮流而不断淘汰旧款式,化妆品、食品则具有为期有限的保质期。但是苏绣不仅是普通商品,而且也是一件艺术品,所以它的价值会随着典藏期的延长而与日增值,所以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投资者在配货当中的风险。

  其次,当高科技几乎可以为我们生产一切消费品时,手工艺品越发凸显其价值。“手工”决定了苏绣的价值,手工刺绣永远不会类似流水线式的批量生产,不论何时何地,市场经济都遵从物稀为贵的原则,数量决定其价值。其次,近四千年的悠久发展史,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更铸就了苏州刺绣具有独特的艺术影响力,当一件极具艺术震撼力的苏绣产品展现在顾客面前,顾客通常会更注重其品质和艺术内涵,而不会对其价格斤斤计较。

  另外,民间悄悄兴起一股苏绣收藏热,一些苏绣精品成为收藏者不惜代价争夺的目标。多年磨一剑的手工精雕细啄,这些都使得苏绣被收藏界日益看好,民间投资热的逐日升温,为苏绣开辟了一个新兴消费市场。民间投资,更是一股不可小窥的高端消费力量。

  风险:同是绣品,品质的差异构成了高档艺术品与一般工艺品之间的分水岭,这体现在价格上有着天壤之别。由于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参差不齐,而市场需求又在不断增加,一些劣质品也借苏绣之名进入市场,鱼目混珠。

  同时,艺术消费是一种感性消费,它的消费需要引导。这就要求投资者必须具备敏锐的艺术嗅觉,善于从微妙的时尚变化中捕捉商业机会。最重要的一点是审美观念不能滞后于时代的发展,如果永远墨守成规千篇一律,工再巧,材再美,也难以受到市场的青睐。

  前期投入表

项目

金额(单位:元)

备注

首期房租

20000

付三押二

首批存货

70000

 

前期装修

5000

 

其他

5000

 

总计

100000

 

  平均每月盈亏平衡模拟计算表

项目

金额(单位:元)

备注

营业额

10000

 

(减)进货成本

5000

以毛利率50%计算

毛利

5000

 

(减)店铺租金

4000

 

(减)装修折旧

400

12个月摊销

(减)其他费用

600

水电、税收等

利润

0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