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10万开一家苏绣专卖店 古老名绣辉映新商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2:12 《理财周刊》

  定制品抢婚庆市场

  由于绣品有画和像的性质,于是,传统的苏绣也开始独辟蹊径,要与影像市场分一杯羹。据介绍,在“姑苏绣坊”顾客可以带着相片前来,定制一副和照片“完全一样”的绣品。

  “现代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送礼都求别出心裁,如果是将收礼人某个可以回想的画面或者人物绣成作品,一定会让人印象深刻。”华先生说道,“在婚纱照这一市场领域,已经有各种各样的材质加工制作成不一样的效果,而苏绣是另一种更有艺术美感的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相信更有纪念价值。”

  据介绍,苏绣定制使绣品可以按照顾客的需要制作,但是由于所用丝线粗细不同,所用技法不同等等原因,耗时相差甚远;在价格上,一般来讲是根据尺寸,图案,精细程度来确定,当然还有绣娘本身的一些因素,但总体而言会比一般成品贵上许多。

商品

价格

“寿”字挂屏

800

 “荣华富贵”屏风

35000

 “春夏秋冬”四联挂屏

800

“虎啸风生”双面绣台屏

800

单面绣挂屏

350

  创业分析与风险提示

  前期投入:“姑苏绣坊”苏绣专卖店的前期投入在10万元左右,分别投入在首期房租、首批存货和前期装修上。“姑苏绣坊”的面积不大,为10平方米略有余,月租为4000元,首期房租以缴三押二的形式支付两万元,填满这间商铺,总共在首批存货上投资了7万元。其实,经营苏绣专卖店的面积弹性相对较大,资金或其他实力较为雄厚的投资可选择面积较大的商铺,以陈列更多的苏绣商品以供顾客挑选;而相对资金实力相对有限的投资者,可在面积不大的店铺内,陈列主要几种形式的苏绣商品,而其他形式相近而内容有所差异的作品可以图片等形式出现。在装修上,费用主要投在苏绣摆件所放置的货架上,其余部分苏绣本身的装饰作用如果能加以充分的利用,不但能省下一大笔装修的费用,还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上一定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投资一家苏绣专卖店的前期投资在10万元。

  利润:经营这样一家苏绣专卖店,最大的支出便是房租,每月大约需要4000元。加上400元的装修摊销以及税收等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5000元。华先生告诉记者,不同材质、不同绣法等因素差异,因此苏绣的毛利率也会有所不同。这里在毛利率 30%~75%中取中间值50%估算。那么要达到盈亏平衡,只需要每月的营业额超过10000元即可,平均下来,按30天计算每天有300元以上的营业额,便可以实现保本。从店内商品的单价看,每天只需卖出一件商品,基本就能实现以上营业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并没有把身兼老板的工资及福利等计算在内,增加这笔支出要达到盈亏平衡,则需要更高的营业额。

  选址:就苏绣而言,外国顾客以及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女性是主要的消费群体。因此,可以考虑将店址选址在客流量较大的旅游风景区,如豫园、外滩;或者境外人士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如华山路、古北等。另外,苏绣也有居家装饰及礼品的性质和作用,所以也可以考虑选址于一些新兴的社区或者建材及家装市场附近,相信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