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与理财产品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40 精品购物指南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看似充满文字游戏色彩的话语,现今却已成为深入人心的一种理念。2007年,争先涌入理财市场的人们,正在对这句话进行着精彩的演绎。在这一年,全民炒股、房贷走俏、刷卡成风、投资出海、保险争锋……中国人的投资热情全面爆发,每个人成为了关注财富的精明投资者。所以,今天我们特别为爱上理财的你打造了一份2007年理财产品的盘点表,希望能与你一起分享并回顾这段燃情岁月。

  银行系理财新品火爆

  “晚出发一年要追赶一辈子”、“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当全新的理财概念树立起来时,全民的投资意识被彻底唤醒。打新股、炒外汇、买QDII、投资黄金,形形色色的理财产品将人们对财富的渴望变成了现实。精明的你,是不是也在这一年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是不是也在这一年赚了个盆满钵满?

  投资海外 QDII独领风骚

  2007年的人民币理财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产品非QDII莫属。随着银监会的一声令下,2007年5月,银行系QDII可以直接投资境外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消息一出,不仅刺激了港股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大涨,同时对挂钩看涨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起到了利好作用。

  2007年5月29日,工行率先推出首只投资港股的QDII产品东方之珠。产品推出刚刚一个月,销售规模就超过了45亿元,创下同期银行系产品发行最高记录。投资者的认购热情火爆,产品的收益率也毫不逊色,在产品3个月封闭期结束时,东方之珠收益率已经超过18%,而截至11月,收益率甚至突破了30%。

  抗通胀 黄金市场风生水起

  2007年,随着投资消费的日渐高涨,居民消费指数CPI一直居高不下。步入负利率时代,那些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们虽然不能再把钱存在银行,却也担心股市风险变幻莫测。于是在2007年,更多的投资者把目光集中到了黄金交易上。

  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聚金宝”是一种实物黄金交易产品,交易起点为100克,早、午、晚均可在交易时间交易,除了免除交易印花税外,手续费也颇为低廉。

  相比起实物黄金交易,纸黄金的交易手续更简便。纸黄金的买入起点为10克,交易委托为1克的整数倍。目前能提供纸黄金交易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3家。

  打新股 5 万元坐拥财富增值

  2007年最火爆的投资产品非股票莫属。从3000点一路高歌至6000点,不但有蓝筹股的支撑,密集发行的新股也是功不可没。但是对于资金有限的个人投资者来说,新股中签的机率极低,而且面对接连发行的一批新股无从选择。

  浦发银行推出的“新股申购直通车”,让投资者远离自己打新股的辛劳,轻轻松松分享投资乐趣。“新股直通车”突破传统产品、不许提前赎回的规定,让投资者在签约后可以灵活支配自己的资金。只需5万元,投资者就可以轻松享受财富升值。

  中信银行推出的中信理财“新股月月打计划”,是一款投资灵活的低风险打新股产品。该计划以自然月为一个运作周期,月初扣款、月末收益和本金自动到账。产品运作期间,客户还可调整投资金额、退出计划或加入计划,并于下月扣款时自动生效。5万元的认购起点,可以为客户带来最高可达15%的投资收益。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创造安稳理财计划 小市民也是百万富翁

    健康理财十要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