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海归女硕士钱生钱六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6:15 《理财周刊》

  提要:今年33岁的亦筑是一名海归女硕士,目前就职于一家公益机构。对她来说近几年内最重要的事情一是结婚,二是尽快把买房欠父母的债还了。她该如何合理安排筹划才能实现这些目标?

  文/本刊驻北京记者 李玉荣

  对单身女白领亦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结婚和“让钱生钱”,好把买房欠父母的债还了。

  收入中等 资产简单

  今年33岁的亦筑是一家公益机构的项目主管,税后每月收入6000元。开销方面,亦筑说她的生活非常简单,吃饭、交通都是公司报销,剩下的除了爱买漂亮衣服外,其他方面的消费很少,每月开销基本能控制在2000元左右。这样的话,虽然亦筑的收入不算太高,但每月结余还是比较可观的。

  年度性收入方面,亦筑称除了每月薪水外,公益机构没有年终奖金。而她年度性支出则有两大项,一是保费支出,去年她刚买了一份友邦的重大疾病保险,保费每年8000元;另一大项则是旅游费用支出,亦筑喜欢旅游,给自己每年定的旅游目标就是一次国内游,一次境外游。相册中到世界各地旅游的纪念照片和日志是亦筑的一份骄傲,“每有闲暇,就会拿出来回味一番”。今年亦筑境外游去的是香港,“国内游打算到云南,目前正安排休假时间”。亦筑每年在这方面的支出约为2万元。

  亦筑的个人资产主要包括4万元的活期存款以及2万元的定期存款,今年年中她还受朋友影响,买了5000元的基金,“听说大盘这几天一直在跌,我的基金还赔着呢”。不过,具体赔多少,目前基金的市值有多少,亦筑并没有算过,只知道个大概。

  另外,亦筑名下还有一套2005年买的房产,

二手房,一居室,地理位置在京城二环以内,而且是寸土寸金的长安街边,市值有50万元。但她同时还欠35万元的债务。

  几年内要还清债务

  亦筑说生活中目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是赶紧把自己嫁出去。不过谈何容易,这不是说定好目标然后自己努力就能办到的,没有中意的人,再立目标也没有用啊。况且坚持了这么多年,她不想降低自己的要求。因此这目标有点悬。

  另一件事情就是赶紧还债,并进行投资。亦筑称自己多年的积蓄都用来实现了一个国外读书的心愿,前年她毅然辞掉一家国际机构的职务,到英国去读了个MBA回来。因此当时买房的钱是父母替她掏的,虽说父母的态度是不用还了,但她还是把这当成了一笔债务,“虽然不用像银行贷款那样每月按时划还,可以在我宽裕的时候慢慢来还,但我还是比较急着还清。”

  亦筑想到的还债的一个途径就是换一份收入高的工作,但她称,目前,或者至少两年内她没有换工作的打算。

  “有周围人纳闷,说许多人出国一趟镀金回来,都要找个国际机构呆着,最起码收入能上个台阶。可我却正好逆着来,放弃国际机构工作出国,回来又找一个国内的公益机构。”亦筑称喜欢现在的工作,“有意思、自主性强”。

  “我能想到做到的增加收入的办法就是做投资了”,亦筑说,她是个股盲,对股票和基金都一无所知,基金还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买的。“去银行买债券基金,结果工作人员说这和银行存款的收益差不多,建议我买他们的

理财产品,称不管股市涨跌,年收益率都能达到20%左右。”

  亦筑想请理财专家给些建议,在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其他的金融产品里,她适合做什么样的投资,才能实现“收益高又相对稳健”。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