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年丁克夫妇的钱生钱养老计划(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52 《理财周刊》

  专家建议二:保险建议

  晓云女士预计在40周岁左右办理退休,按照目前的社保标准,缴费超过15年才能享受基础养老金,同时比例根据缴费年数确定,所以如果晓云女士提前退休,那么可以领取的社保养老金非常少。对于她的先生来说,其收入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社保缴费最高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因此按照领取的社保养老金来计算,先生的替代率(退休后收入与退休前收入的比率)将只有30%左右(国际标准,一般而言替代率达到75%~80%左右,生活质量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显然,如果两人都只依靠社会养老金,无法保证退休后仍然能够享受退休前的生活品质。

  目前,晓云有一份10年前购买的

养老保险,但55岁以后每年只能领取5000元(此后每年递增5%),考虑到18年以后的物价水平,显然这笔养老金到时候对晓云的养老扶助意义不会很大。

  因此,我们建议现年37的晓云还是应该拿出一部分钱,购买一定的商业养老类保险,可以选择传统分红年金型,也可以选择新型的万能险或投连险,然后长期持有作为今后养老金的一部分来源。如果选择投连险,出于养老目的之用,建议选择比较稳健的账户类型,如果现在行情较好选择激进型账户也可以,但如果未来股市形势不好,要注意及时转换账户类型,保证稳定收益。

  此外,晓云女士和先生均有社会医疗保险,但社会医疗保险只是“保”,而不是“包”,诸如病房费差额、自负额、护理费、自费药、交通\医疗事故、营养费、非医疗性支出、收入损失等均得不到报销,特别是遇到一些重大疾病需要花费巨额的医疗费用,所以需要做一些补充。

  晓云女士的家庭收入是比较高的,而且主要收入来源是其先生,所以先生的保障应该更高更充足,目前寿险加意外险共20万元保额对于这样一个高收入家庭支柱来说是不够的。

  综上所述,对晓云女士家庭的保险建议是:先生增加至少50万元的寿险保障,同时附加一定的意外险增加保障额度(保费相对较低),同时选择20万元左右的重大疾病保险。晓云女士同样购买20万元左右的重大疾病保险,同时增加10万元左右的年金型或投资型保险做养老的补充。

  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 许杰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