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类人置业资产配置方案 购房安全适度最要紧(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4:36 《理财周刊》

  类型三:资产固化有讲究

  年届不惑的王建新是一个职业股民,这波行情使得他的身价暴涨,账面资金保守估计已经超过了500万元。

  王建新是一个短线高手,在实战中总结了自己一套独特的技巧,他每天都在观察技术指标,然后根据变化做出投资决策。因为方法得当,他在股市获得比别人更多的回报。

  两年前王建新已经改善了居住条件,在广州市豪宅聚集区珠江新城内购置了一套180多平方米的大房。而现在在股市中获得的投资回报,他更多的是考虑如何为自己留够养老金,还有就是培养小孩,以及孝敬父母。

  股市到了相对较高的位置,王建新感到应该抽出部分资金放在别处,将部分股票资产进行固化,因此他想到了买房。

  资产分配建议:就目前的情形来看,王建新有必要抽调部分资金出来,但如果全部以货币的形式放入银行,由于利率太低,这显然不合算,因此考虑购买高租金回报的物业进行资产的置换。

  那么可以抽调多少资金出来呢?

理财专家提出了“80法则”,就是股票占总资产的合理比重=80减掉年龄再乘以100%。就王建新来说,今年40岁,股票投资应占4成,剩下的6成可抽调出来作为他用,比如购置房产进行投资,或者持有债券等。

  由于租金上涨幅度远远落后于

房价的上涨速度,国内公寓的投资回报已不高,因此在选择投资项目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讲究现金流入原则。记者通过对比发现,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境外人士聚集区等高租金区域能获得较高的回报,如上海的古北新区、广州的中信广场附近,高档物业目前租金回报率还能达到7%左右,因此建议王建新选择投资此类物业。

  类型四:股票、房产均可涉足

  郑建忠刚从美国回来,打算在上海定居。

  此前,郑建忠在美国经营中餐厅,由于勤劳加巧干,他赚取了40多万美金。由于现在美元对人民币正在不断贬值,因此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将美金兑换成人民币,总共有300多万元。拿着这笔钱,他一时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在他看来,股市火热,楼市温度也不低,到底是投资股票,还是投资房地产,抑或是做点别的买卖?

  郑建忠祖籍在上海,祖上给他留有房产,居住不是问题,因此他并不需买房解决此类问题,而在他内心深处,还是想重操旧业,在上海经营一家上档次餐厅。

  资产分配建议:类似于郑建忠这样的人群,手头掌握不少资金需要寻找出路,虽然目前股市尚处于火热阶段,机会很多,但是郑建忠刚从国外回来,对市场缺乏了解,贸然进入有些不妥,同时股市也已经处于高位,风险悉数大,这也是他最为顾虑的。因此建议郑建忠采取保守一点的投资策略。

  在资金分配上,主要从四个方面考虑。首先建议他持有部分货币,持有量的多少可以灵活安排,当然必须最低限度必须满足三个月的家庭日常开支。其次建议他用一部分钱购置房产,可以得到租金收益,也能分享到人民币资产增值的好处。此外还可将一部分前用于投资股票型基金,收益虽然不是很高,但是相对来说较为保险。最后是可以留一部分钱继续投资餐厅,因为对他来说,在经营餐厅方面已是驾轻就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展起来,这不失为一个比较保险的策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