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精明家庭主妇的理财方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53 卓越理财

  二、理财分析与理财规划:

  从表中可以看出,王女士家的财务状况还不错,房子已经购买,且没有负债,储蓄率达到25%。但是从家庭投资结构分析,任女士尚没有明确的理财观念,投资渠道只有储蓄;王女士的孩子快要读书,家庭将面临子女教育这一刚性的现金流出,未来孩子读大学是笔不小支出,应及早准备。从上述资金需求看,需要做一些投资,来实现家庭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其理财情况可从以下几方面规划:

  教育规划:根据现在城里孩子教育费用,大学50000元左右,考虑通货膨胀后2.5%,15年(孩子20岁读大学)后时需约80000元。建议以每月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专项准备教育金。可以投资于基金,由于投资期较长,平均回报率较稳定(预期回报率10%),每月只需投入193元,就可轻松筹备子女的教育费用。可见,只要有合适的投资理念与方式,大额支出款项亦可轻松解决。

  保险规划:保险支出大约应占收入的10%,保额大约为收入的10倍,这是保险的双十原则,目前王女士的保险支出基本合适,不用作太大调整。

  投资规划:银行存款建议保留5万的应急

准备金,其余可以投资于基金产品。每月结余的3000元亦可采取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基金。

  保健美容计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王女士和丈夫张先生都是白领,日常工作忙碌,在进行投资规划后,家庭收入提高的状态下,也可安排两个人的健身美容,两人每月花上1000元,作健康保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