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产通过出租方式盘活 避免成家庭沉淀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4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本人与妻子都为独生子女,年龄分别为28和26岁,均在国有大型企业工作,待遇十分稳定,各种保险、基金均有缴纳。两人年收入合计约16万元左右,因长期居住单位提供的公寓,目前没有孩子,双方父母经济状况良好,没有额外负担,所以没有生活上的大额支出,每年可以净攒14万左右,现有商品房两套均未装修,总市值140万元左右,拥有债权3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投资股票10万元,投资基金5万元。不知如何理财更为合理,敬请专家指点迷津!

  答:家庭目前的资产现状是房产占总资产比例偏高(87.5%),因此,提高金融资产比例优化资产结构,使家庭资产稳步增值是

理财的重点。

    理财建议:

    1、两套房产通过出租的方式盘活,否则将成为家庭的沉淀资产。

    2、股票和基金的投资比例占金融资产75%,2007年股票市场震荡加剧(幅度和频率),个人投资股票风险比较大,可适当降低股票投资比例,转投基金,规避个股风险。可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采取不同基金类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的组合,使家庭资产能够稳步增值!

    3、你家庭的节余能力比较强,可以将每月节余做基金定投,选择优秀基金公司的优秀指数基金做标的,坚持长期投资策略,加速家庭财富的积累!

  王晓辉

    相关文章:

    家庭收入不稳定 日常应急备用资金要留足

    控制家庭消费结构 做好存量增量金融资产管理

    财务脆弱的家庭更需要完善自身保险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