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务脆弱的家庭更需要完善自身保险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3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与老公都属于工薪阶层,现有房产约40万,存款5万,收入稳定,固定工资总数每月5200元,公积金每月约1500元,每月银行还房贷1600元,还有3年还清,老人有固定收入,基本没有负担,两个孩子都不到1岁,每月家庭总消费约4500元左右,我理财的目的主要是建立孩子的教育基金及我们的养老基金,请专家建议一下,多谢!同时问一下保险是否也要购买?

  答:从资料看,你家现在主要资产是40万元的房产和5万元存款,负债主要是剩余的

住房贷款;月收入5200元,月消费支出4500元,节余比例13.5%,该指标偏低。针对你的
理财
目标,提供如下建议:

    1、存款5万元偏多,一般保留3—6个月的生活费(2万元左右)即可,以活期或货币基金的形式存在;另外3万元可介入基金投资,加速家庭财富积累!

    2、充分利用公积金政策,用

住房公积金偿还银行贷款,减轻收支压力!具体事宜和操作流程可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

    3、目前每月可节余700元,用其中的500元做基金定投(指数基金),在偿还完贷款后,增加每次定投金额,坚持长期投资策略,作为将来孩子的教育资金!

    4、完善家庭保险保障。财务脆弱的家庭更加禁不起风险的侵袭,你夫妇需要完善自身保险保障,以加强整个家庭的抗风险能力!重点考虑定期寿险(20年30万)附加意外险、健康险(视自身社保情况选择一定的险种,避免保障不全或重复保障)。这样的组合,缴费不多,但家庭保障功能大大增强!衷心祝愿:生活快乐,幸福、安康!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