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周期中怎样理财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14 深圳商报

  理财产品收益或增加

  随着近几次加息,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有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要远高于同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才具有吸引力。当前定期存款年利率已达2.79%,因此,一些年收益率在3%左右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或许将从市场上消失。

  不过,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理财人士称,去年股市大热以来,理财产品已呈现期限渐短、收益渐高的特点。以民生银行为例,其今年发售的新春贺岁系列和谈股论金系列理财中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都在3.5%以上,最高达到了10.5%。

  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现在应选择短期限的产品。购买

理财产品前,要多了解产品规则,尤其是看投资者是否有提前终止权,方便调整后期的投资行为。

  定期储蓄改存需细测算

  加息后,各年限定期存款利率都有所上调。

  专业人士介绍,如果已经办理定期储蓄的市民,想要享受上调后的新利率,仍需要仔细掂量。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银行付息时按照活期利率结算,因而会有利息损失。如果已存了较长时间,再提前支取可能会“得不偿失”。

  简单的一种测算方法如下:360天×所选存期×(新定期年息-原定期年息)÷(原定期年息-活期年息)=“经济”转存时限。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360×1×(2.79%-2.52%)÷(2.52%-0.72%)=54天。也就是说,一年定期存入时间超过54天,提前支取转存反而不“经济”。

  货币基金收益相应升高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本次利率上调的时间和幅度,均符合其前期的判断。

  该人士认为,眼下央行加息有利于经济的平稳运行,我国的证券市场仍会持续、稳定发展。相应的各类基金也会有所表现。其中一个亮点是货币型基金,由于货币基金是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对央行货币政策反应迅速,所以升息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相应地快速升高。作为一种现金的替代品,与活期存款、通知存款相比,其收益优势更加明显。

  年后新基金发行依然火爆,但不容忽视的是,不少投资者期望,短期内买入的基金一路上涨。对此,专业人士称,无论是老基金还是新基金,投资人在做投资选择时,还是要选好基金公司和投研团队,正确估计基金投资的风险,坚持长期投资的观念。(朱丽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