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周期中怎样理财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14 深圳商报

  类型3

  提前还款型

  包括深发展气球贷,招行和建行深圳分行也将推出类似产品

  产品特点:气球贷会留下部分本金在贷款到期时一次性归还,只有部分本金在贷款期限内分期偿还。通过这样的还款安排,可以抵消因为贷款期限缩短所带来的月供增加。深发展目前主要推广的是3年和5年期的气球贷,属于中短期贷款,所以贷款利率就较低。

  举例:客户在深发展办理了一笔50万元的气球贷,贷款期限是5年。该笔气球贷的贷款利率是按5年期优惠贷款利率5.7375%计算,按照30年计算月供,每月还款额是2914元。前5年,客户每月正常还款,到第5年年末客户需要一次性偿还剩余贷款本金46.4万元。如5年后不能还完本金,还可以继续办理气球贷,30年可分6次办理,以享受5年期的贷款利率。5年期优惠房贷年利率目前为5.7375%,而5年以上的优惠房贷年利率则为6.0435%,从中还是可以节约不少利息支出。

  提醒:气球贷到期还款压力较大。到期后,如再办理气球贷,还会要求无不良还款记录、房屋无产权纠纷等。此外,如果客户本来要求贷款的期限就短,办理短期的普通贷款,就可以享受相应的低利率了。

  类型4

  加快还款周期型

  包括深发展、建行深圳分行等推出的“双周供”

  产品特点: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方式的改变、还款频率的提高,借款人的还款总额却获得了有效的减少,还款周期得以明显缩短,客户在还款期内能省下不少利息。

  举例:张先生办理20年期限的40万元贷款,如每两周还款一次,因还款的频率加快,本金减少速度加快,借款者可节省约十余万元的利息支出,此外,借款人可提前5年还清这笔贷款。

  提醒:“双周供”仅适用于等额本息还款法,不适于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额度相同,有利于买房初期资金较紧张的购房者,但缺点在于还款总额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