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应对牛市震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21 《理财周刊》

  传言没有成真

  周二市场大幅放量下跌,其实并无实质利空因素,但在为下跌寻找出一定理由中,市场传言就成为下跌的罪魁祸首。仔细分析所谓的传言,几乎没有多少可信度,市场牛市特征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

  在资金面上,传闻老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但实际上赎回规模并没有上次那么大,而新基金发行仍然火爆,建信基金100亿规模半天就全部认购完毕,反映出储蓄资金还在源源不断流入股市。

  有关QFII的投资政策或许出现变化。据报道,根据拟提交审议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新管理办法,国外投资者有望获准扩大在中国股市投资。根据此项方案,中国将把外资机构的

证券投资上限,定为国内A股总市值的5%~10%,这将意味着在未来8至10年,可能将有550亿~1200亿美元的境外机构资金逐步获准投资于中国股市。

  市场的下跌也给了QFII建仓机会。一家券商称,周二净卖出最大量是私募基金等机构,而QFII对银行等大盘股是净买入,但在银行股股价处于高点时,QFII曾是卖出的主要机构。

  政策面上,关于加息的传闻也不少,但央行刚刚调高了存款准备金率,马上再加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至于征收资本利得税也不是说征就可以立即征是的,国税总局已明确否认这一传言。

  调整不改牛市基调

  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的深跌是对前一时期涨幅过快的一次正常调整,是市场自身的内在机制发生作用所致,而不是外力因素,若非要从利空中找出原因,或许有点牵强。

  “看问题要看实质。”分析人士提醒说,“首先要明确触及长期牛市的基础是否发生了改变。”

  事实上,A股市场的走牛更多的是来自于市场基本面的改变,

股权分置改革所带来的市场制度性变革、市场法制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上市公司质量的不断提高,这些都为A股市场彻底摆脱长期“熊”市走向历史转折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和条件。特别是上市公司盈利的高速增长,经济长期高速平稳增长带来中国资产价值重估,金融资产需求的快速释放。而随着越来越多优质企业的上市,股市将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据统计,目前,680 家A 股公司公布了2006 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家数为254 家,占总数的37.4%,业绩扭亏公司家数为160 家,占总数的23.5%,这两类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公司家数占到已公告业绩公司总数的60.9%。预增和扭亏公司数目比重较高意味着业绩可能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数目较多,业绩超预期效应将驱动新一轮结构性价值重估。从已公布的年报看,业绩增长十分喜人。截至2月27日,两市合计有158 家公司公布了2006 年的业绩数据,这158 家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同比涨幅达113.68%。

  现在来看,2006年、2007年,A 股公司的业绩高增长格局基本确定。良好的业绩增长,成为了A 股市场未来进一步向好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