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赚钱渠道拓宽 年轻人认为精打细算不如能挣会花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5:28 生活报

  购物

  实例:刘女士27岁企业职工

  刘女士参加工作三年,月收入1200元,加上年终奖金和一些补助,平均每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刘女士说,她一直比较喜欢购物,觉得逛商场就是最大的放松。哈市几家大型商场店庆、优惠等活动,她都了如指掌。她说,大概计算了一下,在2006年购物花费大概在6000元左右。虽然超过了工资的1/3,但刘女士觉得值。

  刘女士说,每个人都有爱好,有的人喜欢大房子,有的人喜欢车,她就喜欢购物,她觉得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足一下自己的爱好,非常正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年轻人表示,努力工作、合理消费、享受生活是他们的信条。合理消费既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又刺激了消费市场,对国家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要不然国家怎么总提扩大内需呢?

  买车

  实例:焦先生30岁建筑设计

  焦先生从事建筑设计行业,妻子在政府部门工作。两人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在哈市属于中高收入。在身边人看来,两个人属于严重的超前消费。因为两个人在2004年刚刚贷款20万,买了一套90余平方米的

商品房,2006年,又买了一辆价值15万元的轿车。焦先生算了一下,按照目前两人的收入以及支出情况,在保证正常生活水平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负担得起供房和养车的费用。

  没等还完房贷,又买车,焦先生的消费观念在哈市绝对属于超前。但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很多年轻人在供房的情况下,买一辆四五万元的经济型车代步。这类群体通常的想法是,不想等到十年之后,一切条件具备了再去享受生活,而是边努力工作边享受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