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高级白领家庭的五大理财计划(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31 《理财周刊》

  保险建议

  要使燕子一家继续享有目前高品质的生活水平,实现全家财务无忧、轻松理财,就得未雨绸缪,首先要为整个家庭建立风险堡垒。在此,我建议燕子一家要充分利用保险的保障杠杆功能和风险补偿作用,以防范风险发生给整个家庭带来的沉重财务打击。

  从燕子一家投保的投连险可知,目前燕子有定期寿险、意外险和女性健康险,丈夫有意外险、重疾险,子女及父母暂无保险,燕子可对家庭保险品种和保额进行适当调整,建议为本人投入重疾险、住院医疗险和养老险,可适当增加意外险和定期寿险保额,为丈夫投入住院医疗险、定期寿险和养老险,夫妇最好互为第二被保险人,考虑到夫妇俩年轻,可着重考虑分红型险种;可为女儿投入住院医疗险、儿童重疾险、意外险和教育险,为父母投入住院医疗险、定期寿险、重疾险和养老险。

  另外,由于燕子父母的年龄较高,直接以其作为被保险人则需缴高额保费,我们建议结合目前已有的保险计划,追加以下几项保险产品,作为整个家庭的全面保障计划。1、追加以燕子丈夫为被保险人的投资连结寿险计划,保额增至100万元(约为其年收入的3倍左右),同时追加定期寿险至50万元、重疾险至100万元;2、以燕子为被保险人的投资连结寿险计划,保额为20万元,同时追加意外险保额至20万元。以25年分期,年缴方式计算,每年需追加保费支出约为4万元左右。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 郭昭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