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牛市抢钱攻略之三:3G进入花开时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59 《理财周刊》

  提要:3G主题涉及了技术自主创新,增值业务开发,通信领域体制改革等等问题,证券市场中潜在的或者现实涉及的上市公司高达上百家。3G 板块具有足够的广度与深度将成为2007年全年的长期市场热点。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经过5年的准备,3G已经到了花开时节。经历了从2002 年开始的3G 预热,到莫衷一是众说纷纭,到即将到来的商用阶段,3G走过了不同寻常之路。如果将其看作一个具有巨大政治、经济、技术影响力的项目,那么,2007年这一项目即将进入临界点,从股票投资角度看,获取丰厚收益的时机已悄悄降临。

  进入“临界点”

  按照“2006年TD- SCDMA 经济年会”上国家

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寿鹏的推算,未来6年中国围绕3G的直接投资接近6000亿元。仅从组网建设的基本投资规模分析,根据各个运营商所预测的数据汇总,3G组网启动以后前六年每年投资1000亿元,共6000亿元。从用户数量看,全面部署3G以后第一年,预测可以得到620万3G用户,第三年7350万元,第五年接近2亿元,年均增长高达100%。

  联合

证券测算,启动初期,3G业务的收入对整个移 动通信的收入中将占中收入的10%,相对成熟以后,2010年将达到20%。

  “3G市场的启动是渐进式的,业务发展也是一种渐进式的,因此,市场规模也呈现渐进式发展。中国的3G 产业将引领全球的移 动通信市场,特别是3G市场上整体用户量的提升,对于整个产业的促动、对于设备市场的刺激、对于终端市场的激发都将大大增强。”联合证券的分析师郭飞舟认为,3G 启动后,不仅使我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而且也会对电信行业的IT 系统建设(产业升级)产生重要影响。

  从时间来看,3G 从研制到商用的过程,可分为四个重要阶段,包括测试-牌照发放-运营商采购-设备商收款。目前,已到了测试阶段后期,在全部测试完成后,即可进入少量用户的“试商用”阶段,之后即进入牌照发放。坊间认为,2007年信产部将正式发放3G牌照,这将标志着3G主题投资进入临界时刻。

  3G主题涉及了技术自主创新,增值业务开发,通信领域体制改革等等问题,证券市场中潜在的或者现实涉及的上市公司高达上百家。从这个角度而言,3G 板块具有足够的广度与深度将成为2007年全年的长期市场热点。

  3G的启动将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一系列新的变化。比如风靡日本的“手机条码”业务,在一张纸质名片的文字信息旁边,会有一个小小的方形码,这就是一个手机条码。用有摄像头的手机对准一拍,整张名片的内容在瞬间就被采集到手机里,存储起来非常方便。手机条码的名片,还可作为邮件发送。这种电子名片,将为人们的生活增加不少情趣,也将成为3G的增值服务。以后的业务种类将得到极大的丰富,如流媒体业务、

在线游戏等,潜在的市场非常巨大。

  同时,3G对各类设备、网管系统也会产生新的需求,着将给设备制造企业,网管软件厂商提供新的发展机会。3G的产业链将非常庞大。

  除此以外,业界认为2008年奥运会也将给3G带来机会。比如数据上网卡业务,利用3G的高速数据网络,实现网络接入、传输和下载服务,预计将能够吸引很多用户,还有诸如奥运短片等等业务都可以开发和利用。这也将给3G业务带来机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