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7年牛市抢钱攻略之二:奥运板块投资机会来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45 《理财周刊》

  四大行业寻找机会

  齐鲁证券分析认为,具体在以下四大产业中,奥运将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一是建筑和地产。

  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建筑、地产板块的快速发展。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工程建设正进入新的高峰期。北京城建路桥建设等建筑商无疑是其最大的受益者。北京城建积极参与了北京2008 年奥运场馆项目法人投标,并联合天鸿宝业组建了北京城建投标联合体,并一举中标奥林匹克公园(B区)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项目。同时,公司参加了以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公司为代表的投标联合体中标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

  另外,路桥建设也在奥运建筑竞标中,中标各种合同金额10 余亿元,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旅游与消费。

  奥运会将带动外来消费快速增长。旅游业的快速增长必将扩大外来人口消费的规模,促进北京市场消费需求稳定增长,北京商业和旅游类上市公司将会受益。

  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将拉动消费服务板块的增值。即增加商业、酒店、餐饮、

出租车等消费服务业的收入。受旅游业的拉动及影响,北京入境旅游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观摩者、国内旅游者和奥运观摩者,都需要北京的相关行业提供吃、穿、住、行等多方面的服务,所以,以奥运为主题,其商业、酒店、餐饮和出租车等行业必将受益增长。其中,上市公司王府井是北京奥组委的特许零售店之一,统一悬挂北京奥组委颁发的特许零售店标识,销售的特许商品包括休闲服饰、文化用品、工艺品、胸章四类共二三百种商品,最终计划开发的特许商品将会达到二三千种、上万款式。随着奥运期的逐渐来临,以王府井、西单商场华联股份华联综超等北京部分商业类上市公司将乘着奥运的春风,推动公司的利润不断增长。

  三是信息产业。

  大型体育运动会的安防措施将会很严厉,投入也会很大,雅典为保障奥运会的安全支付12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或120亿人民币),由于中国的国情不同,据悉北京奥运会的投入将在3亿美元左右。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些新的安防技术可能被采用。上市公司鹏博士将抓住2008“平安北京、平安奥运”的契机,积极进入“北京市保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及奥运场馆监控”项目,使网络监控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来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