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提前还房贷切忌跟风 三个细节需要注意(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55 经济参考报

  

  第二类是借款人在一年内有其它资金需求的人,因为此次加息的幅度并不大,如果为了少还一点利息,增加开支,使生活大打折扣是极不划算的。

  第三类就是投资其它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也不适合提前还贷。简单地说,如果资金不用于还贷用途,而用于其他投资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就没有必要提前还款。

  业内人士提醒三大注意事项

  如果您一旦决定要提前还款,业内人士还提示了几个需要注意的细节:首先,提前还贷需要询问银行。银行一般现在都规定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市民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都不是一致的,所以市民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是否需要交违约金等等,另外,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必须是贷款人本人。

  其次,购房者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别忘了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陈霞提醒说,在贷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

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提前终止,因此按有关规定,贷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交的保费,提前还清贷款所退还保险费为已交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减去提前归还前占用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

  再次,不要忘记注销抵押。由于许多贷款人对抵押权比较淡漠,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会为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贷款人办理注销时需要在银行申领退还的抵押权证明书,去房屋抵押产权部门领申请注销登记表(注意不要跨区办理),最后附上

购房合同或产权证办理抵押注销。

提前还房贷切忌跟风 三个细节需要注意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