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借钱时代体面招数三:保单质押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14 《大众理财顾问》

  还款和续借

  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质押贷款,借款期满日应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贷款人在到期日前提前还款,保险公司一般不会收取违约金,相应贷款利息大都是将年利率折算成日利率按日计算单利。

  对于贷款到期时未能按期偿还的,保险公司大都规定将所有利息将被并入原借款金额中,视同重新借款,计算下一借款期起的利息。在下一借款期内,按保险公司最近一次宣布的利率计息。也有保险公司规定,逾期期间的利率按原贷款利率上浮一个百分点执行。 当保单现金价值不足以偿还欠交的保险费、借款和利息时,保险合同的效力中止,即保单永久失效。因此,想要延长贷款时间,最好选择续借。

  通常,在保险公司办理保单质押贷款,在贷款到期后都可以续借。但保险公司关于续借的要求也有不同。有些保险公司要求只需先还清利息,便可续借;而有些却要求必须还清本金和利息,方可续借。随着保单现金价值逐年增加,每年的贷款金额是可以增加的。

  李先生由于6个月后可以通过年终奖补充2万元的贷款本金及554元的利息,因此只要到时按期偿还即可,若今后再出现类似情况,仍可再次此申贷。

  链接:保单保障不打折

  投保人的保单在办理质押贷款后仍具有保障功能,在出险后仍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分红险客户在贷款期间也不影响保单红利分配。但是保险公司规定,如发生赔偿或给付,应先从该赔偿金或给付金中扣除未偿还的保险单贷款本金、利息以及其他各项欠款本息和,如果有余额,才能给付。

  在保单质押期间,保险公司不受理某些保全变更,如变更受益人、投保人,保单挂失、补发、转移等。但一些基本信息,比如工作单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投保人可申请变更。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