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买房还是买基金(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5 《钱经》杂志

  评估三性作选择

  笔者曾经和一位开发商朋友不止一次的争论过房地产投资这个命题,结论是:趋势明显,容易介入,是个保值的好工具。如果从专业角度来评估房产与基金投资孰优孰劣的话,可以从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来看:上面的例子中,三个月25%的收益率看似得来全不费功夫,但一年能有几次这样的倒手机会,而基金67%的收益又太超常,往后再遇这样的高增长几率并不大,所以暂且将二者的短期收益率评定为平手。但根据国际成熟的趋势,长期而言,证券市场的收益率始终置于房地产市场的上端。

  真正在流动性上见分晓,基金无疑拥有更好的流动性,最快的

货币市场基金一天到账,
房地产
中屯积的资金却难以变现赎出,一个月、半年,甚至几年。据此,将大部分资金押在房地产上的投资者实在不智。

  换个思路作计算题,现在有一对年轻夫妻,两个人合计年收入一万,手里攒了20万,如果是买房的话按照70万一套房,首付20万,其余部分贷20年,每月要还三千多。买房的代价就是手边什么钱都没,每月现金流锐减36%,生活水准明显下降。在小两口收入有明显提高或还清贷款前,生活将始终被动。如果先拿出20万投资于合理的基金或基金组合,当期限不少于两年的时候,可以简单的认为投资收益可以做到每年10%(

股票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高于这个数)如果租住那套70万的房的话,应该可以把租金控制在2000以内,比每月按揭少支付1616。按此计算第7年的时候就有556685的资产可用。彼时,选择一套更大的房产也许会更适合。

  选择固定资产还是金融投资,孰优孰劣因人而异,但投资者需要明了,投资只是提高生活水平的途径,如果因为投资而降低了现有的生存质量未免有些本末倒置。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