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买房还是买基金(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5 《钱经》杂志

  钟情房产投资的原因

  现在,让我们来考虑一个问题:基金与房地产,哪个更适合个人投资者去参与?特别是一个非专业的投资者,似乎更多的投资者愿意尝试房产,即使两项投资收益相差无几,确也甘愿加入看房大军,倒手买卖不亦乐乎。究其根本,房子看得见摸得找,就算贬值也有实物,无怨无悔,但基金虽然不用看护照料,但总觉得难以把握。不妨试着从内心来找寻一下答案:

  房子是什么?

  房子是做什么用的?

  房子可以以什么样的方式获得收益?

  房子近5年的价格波动是什么样的?

  身边有谁听说买房亏掉了?

  如果最坏的情况,房子难以脱手卖掉,你会怎么处理?

  房子是必需品么?

  可能大部分读者会觉得答案非常明显:房子谁都有,可以用来租或卖,一年比一年贵,就没见过谁买房亏了的。大不了真亏了我就自己住。看看,我们是多么了解房子的一切。

  那么基金呢?基金是什么?基金是做什么用的?基金以什么样的方式获得收益?基金近5年的价格波动是什么样的?谁买基金亏了?基金亏了该怎么办?基金是必需品么?同样的问题放在基金身上,是不是开始觉得有些难以应付?

  真正的原因来了,多数时候我们是否对一项投资拥有信心更多的基于对这个投资项目的了解程度和收益水平。于是,一个更加被了解,且多数时候总是有收益的项目就占了上风。相比房子,基金在2004,2005年给了不少投资者很大的压力,中途不乏对这个投资失去信心的人割肉离开。而且,他们留下的经验是:基金是会亏钱的,基金有风险,不要去买。而且,没有房子我会睡马路,而没有基金似乎没什么了不起的。即使是今天,拥有基金的人也会有相当的比例不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那么在下一次残酷的下跌中,又会有多少人对基金失望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